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第一期地市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培训班在我院圆满结业

日期:2019-06-11 15:08:16

为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升地市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业务能力,促进地市级综合执法机构沟通交流,2019529,由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联合实施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第一期地市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培训班在京顺利开班。本次培训分为集中授课与考察调研两个环节,集中授课是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进行,学院承接的是考察调研部分。

6月3日31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来渝开展现场调研考察本次培训是在文旅融合的时代背景下,学院首次承办地市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培训班。针对该特点,学院对现场教学环节做了精心设计,以效果为导向,与办训目的紧密相扣,多次向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征求意见建议。在渝的四天参训学员认真聆听了市委党校周矩教授的《干部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讲座实地考察了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红岩联线,并就各地文化市场执法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作成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6月4日上午,培训班学员在文干院文化事业培训国荣副主任带领下来到了“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的重庆市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在展示中心内,学员们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片、数字沙盘对中国和重庆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以及数字经济产业园做整体了解。接着,一行人来到具有鲜明文化特征的开放式、功能、生态化的文化创意产业集——金山意库,园区以文化艺术引擎、以“创意办公+时尚休闲”为艺术设计特质建筑外观创意产业集发展的运营模式、体系化的特色配套以及专业特色的运营服务都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员到重庆市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现场考察


学员在金山意库进行座谈交流

第二天一早,学员们来到了白公馆和渣滓洞。看着一个个玻璃橱窗里静静地躺着烈士们的遗物,墙上照片中是许许多多年轻而坚毅的面孔,陈然如何出版白公馆版《挺进报》,又如何向狱友传播;韩子栋如何装疯卖傻骗过特务得以逃脱;“小萝卜头”珍惜仅有的一根小红蓝铅笔认真学习,八岁就遇难的情景……烈士们的事迹变得具体而清晰起来。这些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革命信仰、血肉之躯抵抗国民党的严刑拷打和刑讯折磨,彰显出共产党人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的崇高革命气节,也坚定了学员们要学习革命先烈,继承先辈遗志,踏着先烈的足迹,勤奋扎实工作,做一个合格的文化执法干部的决心。


学员在红岩魂陈列馆前合影


学员到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向革命英烈敬献花圈

当天下午,参训人员们又集中参观了渝北区图书馆、文化馆,深入了解渝北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推进情况。随后学员们围绕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副局长李晓勇,渝北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市文化执法总队总队长方来珊出席了本次活动罗勇表示,渝北不断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建立健全综合执法体制机制,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五大专项行动和文化市场专项治理等工作,荣获了全国文化先进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区等30多项国家级荣誉,为全区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学员在渝北区图书馆、文化馆进行座谈交流


结业仪式

6月5日下午,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负责人就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是现场调研考察环节,重庆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成果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今后,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培训会议精神,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切实做到全面提高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的综合素质。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