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基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队伍示范性研习班 ——第三十八期全国县级文化馆长研习班在渝顺利开班

日期:2019-05-27 15:1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适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形势,切实加强基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队伍建设,5月2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主办,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基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队伍示范性研习班——第三十八期全国县级文化馆长研习班在渝顺利开班。重庆艺术学校副校长徐平、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文化馆馆长周荣新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县级文化馆的45名馆长们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徐校长向全体学员表达了诚挚地欢迎。她详细介绍了学院与基地的成长史和重庆文化旅游的发展变化,并承诺重庆培训基地将以专业化的培训管理、精细化的培训服务、高质量的培训课程,充分确保此次培训的顺利进行。随后,周馆长从思想、学习,工作三方面出发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遵守纪律,自我约束;二是认真学习,领悟贯通;三是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本次培训为期7天,重庆培训基地提前调研、精准对接、科学设置。课程设置侧重于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发展与群众文化策划,注重学以致用,强调融合发展。培训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对《十三五时期繁荣群众文艺发展规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十九大精神专题》、《文化管(站)的建设与管理》与《县级文化馆总分管制建设》等专题讲座进行深入讲解。

据悉,全国县级文化馆长培训班是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在“十三五”期间,面向全国县(区、市)文化馆主要负责人开展的大规模有针对性、系统性和规范性的示范性培训。自2016年起,重庆培训基地已成功承办7期全国县级文化馆长培训班。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