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18-12-06 10:34:19

               以案为戒    警钟长鸣

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法纪红线、道德底线,11月30日下午,学院在实训剧场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小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柳世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向治中,艺校副校长刘引,学院工会主席郑薇以及学院(艺校)全体党员,学院(艺校)中层干部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艺校某党员涉嫌信用卡诈骗犯罪被法院判刑、某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被学校予以停止教师职务和记过处分,为大会警示教育案例。会上,学院纪检监察室同志通报案例具体情况,纪检监察室、保卫处、宣传部、艺校分别从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责四个方面,深度剖析其严重违法违纪、违规有偿补课的根源,触犯法律法纪和教师师德师风要求,在现场对与会人员起到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与教育作用。

柳世平主持会议并代表学院纪委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以案四说”的重要意义。特别要认识到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发挥好查办案件后做好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性、长期性,自觉开展和投入到警示教育中来。二要严格对照反思。院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把身边违纪违法案件作为一面镜子,从纪、法、德、责方面深入对照,深刻剖析,深刻反思,引以为鉴、引以为训、引以为戒。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基层党组织要自添压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主体责任摆进去,教育好管理好监督好所在支部的党员,所在部门的教职员工,切实担负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重要职责。四要做到清正廉洁。用身边人身边事当活教材,从内心深处对法纪尊崇、对权力敬畏,切实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从教。

吴小兰代表学院党委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活动收到成效。二是进一步履行主责主业。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尽职履职。要学在前、谋在前、干在前,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每名党员要自觉提高党性修养,严守“六大纪律”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切实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起好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未病先防。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开展好警示教育,基层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开好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党性党风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四是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学院党委大力支持学院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聚焦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对于严重违反师德师风问题,严重危害教师队伍形象的人和事,依纪依规给予相应的党纪政务处分。人事、教务、组织、宣传等部门也要各施其责,加大绩效考核奖惩、教学事故处理、干部考核评价等,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以身边反面典型做警示教育案例的学习形式效果好,今天所听到的事例确实振聋发聩,能让自己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更让自己有忧患意识和警醒意识,不断反省自己,提升自己,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切实把自己的岗位职责扛在肩上,放在心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