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梁跃为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日期:2022-05-27 15:21: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5月20日下午13:30,我校党委书记梁跃为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键在党”的专题思政课。来自各系的1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IMG_4029

整堂思政课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个方面展开。梁跃运用精彩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带领同学们回眸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重温新时代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以及抗击新冠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其中,他通过中外频谱资源争夺战以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建设和发展的生动案例,论述了中国着眼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重要时空信息保障,从而启发广大学子要坚持“四个自信”,努力学习,不断探索,积极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梁书记思政课照片

最后,梁跃书记勉励广大的学子,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要历史意义,从过去中总结经验,认清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强优势、补短板,坚持走自己的路,要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毫无畏惧地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地开辟新天地,这是共产党人的意志品质,也是当代青年学子应有的精神风貌。

本次思政课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在课后说:“书记亲切博学,今天上课的内容丰富,紧贴形势,更加增强了我们与国家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信心。”本次书记上思政课,既响应了高校领导干部带头讲好思政课的号召,也是深入推进“三全育人”长效化机制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将把党史教育转化为育人契机,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育人力量,切实发挥了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