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地区舞台美术设计紧缺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2020-06-19 10:01:26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印发<2019-2020年全国文艺业务骨干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中宣发〔2019〕25号),结合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要求,5月31日-6月6日,由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文化和旅游部重庆培训基地联合实施,成功举办了线上“西部地区舞台美术紧缺人才培训班”,来自西部地区11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舞美设计行业优秀人才和艺术表演团体业务骨干共计41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作为中宣布经费支持项目、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主办的紧缺人才培训项目,重庆培训基地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确保培训实效。通过与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周密计划、实时对接,制定了科学规范的线上培训管理制度,较好地发挥了激励和约束作用。重庆培训基地在人事司的统筹协调下、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的倾情指导下,多次与文化和旅游部各基地就开展线上培训软件设施设备操作等内容开展训前培训,扎实做好前期工作准备,为系统、规范、有效开展线上培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培训要求,我基地紧密结合参训学员工作实际需求,以提升学员思想水平,学习文艺界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和高尚艺德、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舞台美术设计能力为目标,充分发挥线上培训优势,与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师资互通、资源共享,邀请到北京--重庆的资深专家学者以及深耕在舞美设计一线且实战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克服疫情影响,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中西方美学观对舞台灯光的形式表现、现代舞台美术设计、舞台设计创作于实践、舞台空间的动态造型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形成了政治站位高、师资能力强、培训内容实、培训方式新等特点,获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培训成效显著。

本期培训是我基地首次开展线上培训,是对我基地线上人才培养工作全面考验,也是与各基地交流经验的一次宝贵机会。我基地将以此培训班为契机,不断加大在线上人才培养上的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建立线上人才培养长效机制。我们将进一步整合线上资源,打造线上平台,聚焦线上线下培训发展需要,扩大线上培训规模、增强线上培训辐射面,为各期培养项目提供线上人才培养保障和智力支撑。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