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开展课程思政实践育人基地授牌共建活动

日期:2020-12-18 09:39:23

为更好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促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按照“课程思政实践育人基地建设计划”,我校逐步开展实践育人基地的建设工作。12月15日,我校与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开展授牌共建仪式,仪式在特勤支队晒光坪消防救援站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梁跃、副院长胡莉,市消防救援总队政治部副主任游先军、特勤支队政治委员陶雪莲出席。学校党政办公室、组织统战部、教务处、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通识教育系负责人,教务处党支部、通识教育系、学生安全与保卫处、相关同志参加。


学校一行在陶雪莲政委的带领下参观了晒光坪站车辆装备、战斗班级荣誉室,观看了宣传片“血与诚”,了解队战先进事迹,其过硬的政治素质、坚强的战斗意志、严明的作风纪律令参观人员肃然起敬。


授牌共建仪式上,学校胡莉副院长与支队毛飞副政委签订了共建协议,学校梁跃书记向支队陶雪莲政委授予了“课程思政实践育人基地”标识牌,支队陶雪莲政委向学校赵婷主任颁发支队艺术指导聘书。


支队陶雪莲政委指出,铸魂育人是校队的共同责任,希望通过此次共建,以思政教育为突破口,以立德树人为目的,创新思政教育体系,将英雄精神、爱国奉献、革命传统和优秀文化融入思政教育中,引导青年人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希望校队共建能够开出绚烂的花朵、取得良好的成绩。
   胡莉副院长表示对校队共建十分期待,社会服务是学校的应有之义,学校定会同支队一起努力将合作共建做出亮点、做成品牌、做成示范、做成可推广的项目。支队可依托学校专业优势,以组建合唱团为起点,向乐队、戏剧、话剧多元拓展,促进文化传承与创新;双方共建思政课堂,以“走出去”和“请进来”形式,构建“请进大学课堂”机制,打造家国情怀、为人民服务等系列主题讲堂。

总队游先军主任指出,本次共建活动意义重大,具有很强的示范性、推广性,必将开辟一条文化育人、思政育人的新路径。同时,他表达了二层希望,一是同心共进,加强融合。学校具有丰富的文化人才资源和悠久的办学历史。希望双方可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联互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做好共建规划,推进共建项目可持续发展。二是交流合作、协同育人。支队、学校可以在思政育人、艺术创作、文化建设、双师互聘等方面加强合作、碰撞火花,以思政为牵引,打好共建牌,开展重庆市消防思政教育先河。
   梁跃书记强调,校队共建意义重大,不仅符合新时代教育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要求,也是学校服务社会的必然需要。学校的优势是教书育人、文化育人、培养社会人才,支队是重庆乃至全国人民生命健康的保护神、是确保社会长治久安的利器。校队共建对于支部组织力建设、育人大格局构筑、文化滋养力量发挥、社会服务履职都有深远影响。梁书记指出,下一步学院将与支队思想共建、互帮互学、密切警民关系,发展新时期共建工作,从合作开展党建品牌文化活动、共建基地协同育人、双师互聘促业务能力提升、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继续教育与人才输送、走访交流开展活动六个方面深入开展共建。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