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双高”建设2020年度教职工第一期培训班顺利举行

日期:2020-07-15 22:10:00

78日至712日,学院“双高”建设2020年度教职工培训班(第一期)集中学习阶段顺利举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分为三个阶段——专题学习、交流汇报、成果培育,旨在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成果汇报等方式提升学校教师职业教育政策理论素养,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推进学校“三教”改革,促进专业群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一、专家指引明路径

本次培训课程设计遵循从院校层面到专业(群)、课程(群)、教师层面这样的实践逻辑,坚持问题导向与成果导向,围绕“双高”院校建设发展路径、专业群内涵逻辑与建设策略、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研制实务、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成果培育等专题开展学习。

聂强院长基于教育现代化背景,结合重电方案,对“双高”院校建设发展路径做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指导;刘蘅老师从以赛促教为切入,给大家进行了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辅导;张俊教授就专业群建设思路,为我们传经送宝、指点迷津;黄敏老师在对学院人培方案进行全面审阅的基础上,针对性地为我们的教学标准问诊把脉;罗能教授结合教学成果奖培育、申报经验为我们进行细致的讲授;何坪教授从教育教学方法与规范着手,带我们回归教学本身。专题课程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有时代热度、有讲解温度,通过学习,大家对“双高”计划都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也有了更加明晰的方向。


二、交流研讨辟蹊径

在集中探讨环节,各系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路径、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思路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集思广益、头脑风暴、深度交流,为学院专业建设出谋划策。在汇报环节,各系凝练研讨思路,对钢琴表演专业、舞蹈表演专业、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艺术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汇报,各系主任对文旅教融合创新音乐艺术专业群、舞台表演艺术专业群、文旅服务设计专业群、公共文旅服务专业群、学前教育专业群的初步构建思路进行了分享。


三、培育成果争“双高”

集中学习阶段虽然结束,但是对专业群建设的思考、对教学能力的提高始终在路上。梁跃书记在培训结业仪式暨“双高”启动会上讲到,创“双高”绝不简单,也不容易,学院要围绕着教学中心地位,从以下六个方面着力:一是明确目标,统一思想认识;二是攻坚克难,坚定必胜信念;三是问题导向,坚持制度先行;四是降压推进,确保建有成效;五是严格管理,强化考核督导;六是强化党建,营造干事创立的氛围。

学院全体教师将在暑假期间不断打磨推敲,继续完善专业群建设方案、修订教学标准(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学设计),为学院争创“双高”奠定坚实的基础,全力以赴实现学院育人目标!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