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二期职教学习坊—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0-07-08 13:10:50

2020年7月6日上午,学校第二期职教学习坊——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A107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梁跃、院长吴小兰、副院长刘浪、教务处负责人、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代表、课程思政岗及全体思政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胡莉主持。


会上,刘浪副院长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教高〔2020〕3号)(以下简称《纲要》)。随后,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围绕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影响和制约的主要因素和进一步加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见建议作交流发言。


吴小兰院长提出思想政治教育是高校教育工作的重点,学院课程思政的建设一定要把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政工作格局为目标导向,深入挖掘提炼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结合学院文化、艺术专业特色,推进学校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协同发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育人成效。


梁跃书记在会议上强调思想政治教育要做到润物细无声,以父母之心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在学校教育中要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一是要明确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目标一致、互为补充、各有特色的关系;二是要有针对性地把握和解决学院当前课程思政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三是要全面强化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落实以教师为主体、各系负主责、教务处为主导、院领导主抓的课程思政建设体系,从全面贯彻落实《纲要》精神、及时修改人培方案、开展教师队伍培训、搭建教师联络平台、完善考核机制、加强赛事活动六个方面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结合研讨会交流内容及院领导提出的工作要求,胡莉副院长从分管教学的角度对学院下一步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一是形成“1+3”顶层设计方案;二是加强教师队伍培养,搭建教师交流平台;三是抓好课程思政阵地建设;四是做好课程思政育人元素、线上资源建设;五是完善学习研讨、联动教研、集体备课、教学改革、评价监督五大工作机制。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