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再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日期:2020-02-16 19:21:19

亲爱的同学们:

2020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令我们每一个人刻骨铭心,也考验着我们的意志和责任!病毒无情,却让我们感受人间大爱!疫情肆虐,却让我们倍感民族凝聚力的坚定和国家战斗力的强大!纵然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于当代青年学生却是一堂无需说教的、无需灌输的、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爱与感恩教育的思政大课堂!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皆为责任人。 每一位同学背后都有牵动着您的家庭、都有牵挂着您的师长和学校,每一个青年应担起一份责任和使命。大家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宅在家、戴口罩、勤洗手,不断提高自我和家人的防护意识,让卫生习惯成为守护健康的第一道防线。要坚定信心,自觉地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要认识到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不让关爱我们的人揪心,就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就是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宽慰,就是在为这场“战疫”作贡献。近期,同学们都积极发挥专业优势,踊跃投入学院“艺术抗疫”的创作中,用歌声、用诗画科普防控知识、传递抗疫正能量 !部分优秀作品被多渠道采用!更有党团员学生主动请战一线被报道!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老师们真诚地为大家点赞!

疫情虽然暂时地延长了我们相聚校园的约定,却阻挡不了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信心和决心。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让我们各尽其责、同舟共济,继续用实际行动表达重艺学子的态度、温度与高度。

    按照教育部和市教委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得开学。“防疫不妨工”,学院干部职工和防控办一直兢兢业业坚守“主阵地”;“隔空不隔爱”,辅导员们也坚守岗位每日关注做好同学们的“贴心人”;“停课不停教”,学院已经号召全体老师行动起来,为同学们的线上教学做好了充分准备;“延期不延学,进步不间断”,深耕细作在线教学“责任田”将成为老师们抗疫期间与同学们相聚会话的沟通桥梁!为此,希望各位同学:  

    一、严格遵守市教委延期开学的要求。2月底以前不得私自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学院会根据确定的安排提前通知到每一位同学。

二、按照学院校历原计划的开学时间,学院将于2月17日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同学们要科学合理规划,严格要求自己,根据线上教学课表和时间安排,牢牢把握“自律守时原则、互动交流原则”,保持精神时刻在线,通过师生线上切磋琢磨、教学相长。线下要充分发挥自主学习能力,做好笔记,学会梳理知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课时作业,做好必要的巩固复习。

三、 希望同学们养成绿色上网习惯。线上学习期间劳逸结合,注重科学合理作息,保证良好的精神状态,提升身体免疫力。每日要保持适量运动,注意保护视力。学习之余同学们可以和家人共同适度锻炼。学院同步在线开设了防控疫情健康公益课堂,请同学们认真学习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四、继续做好居家安全防护。坚持疫情期间不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根据课程计划形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居家期间坚持向各班辅导员做好日报告。每日做好健康状况、精神状态观测,测量体温等基本生命体征,重点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可疑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轻度纳差、乏力、精神稍差、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心慌、结膜炎、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若有不适情况请及时就医。

五、如果接到学校返校通知(严格按照通知内容执行)。从市外回渝的同学,请主动居家隔离14天,并上报学校和社区;如果接到返校通知后正处于有感染情况不能及时返校的,请继续在当地就医并务必上报学校,同时提供医院治愈证明方可返校复学;如果接到返校通知后有其他身体不适或特殊原因不能返校的同学,请按学院相关规定办理病假或事假。

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坚定信心、顾全大局、自觉行动、顽强斗争,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学院希望在春暖花开之时,最美重艺一定会喜迎各位学子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重返校园!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2020年2月15日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