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党建引领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日期:2020-02-01 19:55:53

各总支、各支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1月27日关于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要求,学院党委要求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党员师生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力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在一线践行使命,在一线为党旗增辉。现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按照市委、市文旅委、市教育工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确保师生生命健康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任务,防控阻击疫情蔓延刻不容缓。要迅速采取多种有效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把打赢疫情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要紧密结合部门职能职责,逐项明确任务、层层压实责任、逐条对照落实,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把打赢疫情阻击战作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重要的现实检验。

二、强化政治保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各基层党组织要在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师生的优势,切实担负起组织党员、动员师生、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特别是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靠前指挥,以身作则,严格执行战时工作纪律,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始终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守好责任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好“主心骨” 和“领头雁”作用。要充分利用延迟开学时间,按照学院《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工作预案(试行)的通知》的具体安排,做好各项防控预案。要从政治上、生活上关心支持学院奋战在防控一线的部门和工作人员,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主动协作、主动补位,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要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党员防控队、党员保障组、党员监督岗、党员宣传组,抓紧摸清底数,准确掌握寒假期间师生去向,确保信息准确可靠。要配合追踪排查,特别是对从疫情重点防控地区返校的师生,发现疑似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对采取隔离观察或就诊治疗的师生,要 “一人一策”做好心理疏导和工作预案。要全面停止考试、考级、演出、培训、实习等聚集性活动,师生不得提前返校,随时关注并严格遵守学院开学时间。要认真落实延期开学的各项应对准备和保障工作,有效缓解学生及家长的紧张情绪,妥善安排好师生生活学习。要在党委宣传部牵头指导下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网络渠道及时播发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做好防控。各教学支部要发挥党员师生的专业优势,引导师生面向社区做好防控科普宣传,用艺术作品和文学作品讴歌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榜样人物和英雄人物。各支部要争创“样板”,高站位凝聚共识、靠前方凝聚人心、展特色创新作为。要及时发现在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并将相关事迹材料报送党委宣传部及时宣传,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师生,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到师生心灵深处。

三、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师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党员师生要争创党员先锋岗,主动加入党员志愿者队伍,关键时刻戴党徽、亮身份、冲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要组织党员包片、包户、包人,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及时解疑释惑,不信谣不传谣。要关心关爱患病、进行医学观察、被采取隔离等措施的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沟通联系,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严格遵守防控规定,自觉配合治疗和观察,早日恢复身体健康。要在坚决维护和谐稳定上作表率,带头宣传中央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要主动发挥专业特长,崇尚科学、观察生活、发现榜样,设计宣传图册、创作艺术作品和文学作品,及时有效向身边师生和社区群众宣传防控信息和防治知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理性参与疫情防控,坚决抵制违法违纪违规行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在严格执行防控措施上作表率,带头做到不搞串门拜年、不参加聚会聚餐,自觉落实个人安全防护措施,引导身边的家属朋友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群策群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各支部要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对不服从组织安排、影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畏惧退缩、明哲保身的党员,要严肃处理。

四、积极主动履职,注重对阻击战中干部担当作为的情况进行全席考察识别。

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作为,主动履职,要以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最严的规矩挺身在前,要按照党委统一部署,把师生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在安全有序前提下深入一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做好心理疏导,增强必胜信心。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对党员干部防控疫情斗争实际表现、具体事例,组织部将记录在案、分析研判,作为识别评价干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并对带领师生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创造作为,堪当重任的党员干部提拔重用。对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敷衍塞责、失职渎职的干部严肃问责。

附件:

1.《在一线践行使命,在一线为党旗增辉---中共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告全体师生党员书》

2.《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工作责任承诺书》



中共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年1月30日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