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工作责任承诺书

日期:2020-02-01 19:44:0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市委、市文旅委党委、市教育工委防控部工作署要求,确保学院师生员工及家人生命健康安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师生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党总支(支部)及全体党员特作出如下工作责任承诺:

       一、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树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讲政治守纪律服从命令听指挥。严格落实学院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加强党建引领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强化初心使命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坚决贯彻学院纪委《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要求。服从统一安排,自觉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严守纪律,靠前工作,确保师生利益安全。

       三、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尽职责。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和现实检验。靠前指挥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争创“样板”支部和党员先锋岗,高站位凝聚共识、靠前方凝聚人心、展特色创新作为。

       一是提供组织保障健全工作体系。设置党员防控队、党员保障组、党员监督岗、党员宣传组,抓紧摸清底数,准确掌握寒假期间师生去向,确保信息准确可靠。配合追踪排查,特别是对从疫情重点防控地区返校的师生,发现疑似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对采取隔离观察或就诊治疗的师生,“一人一策”做好心理疏导和工作预案。从政治上、生活上关心支持学院奋战在防控一线的部门和工作人员,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主动协作、主动补位,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二是坚决执行 “四个不得”防范疫情蔓延。不举办大型集会活动,全面停止考试、考级、演出、培训、实习、公招等聚集性活动;不安排集中实习;不提前开学,取消假期所有返校活动;不组织学生参加线下集中培训、比赛交流、考试评比等活动。严禁师生提前返校,随时关注并严格遵守学院开学时间。认真落实延期开学的各项应对准备和保障工作,有效缓解学生及家长的紧张情绪,妥善安排好师生生活学习。

       三是崇尚科学正面引导群众传播正能量。在党委宣传部牵头指导下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网络渠道及时播发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做好防控。发挥党员师生的专业优势,引导师生面向社区做好防控科普宣传、用艺术作品和文学作品讴歌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榜样人物和英雄人物。及时发现宣传典型,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师生,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到师生心灵深处。

       四、锤炼党性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强化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主动履职,要以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最严的规矩挺身在前,按照党委统一部署,把师生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在安全有序前提下深入一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做好心理疏导,增强必胜信心。争创党员先锋岗,主动加入党员志愿者队伍,关键时刻亮身份、戴党徽、冲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见行动、作贡献,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主动承担包片、包户、包人,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及时解疑释惑,不信谣不传谣。要关心关爱患病、进行医学观察、被采取隔离等措施的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沟通联系,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严格遵守防控规定,自觉配合治疗和观察,早日恢复身体健康。在坚决维护和谐稳定上作表率,带头宣传中央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主动发挥专业特长,崇尚科学、观察生活、发现榜样,设计宣传图册、创作艺术作品和文学作品,及时有效向身边师生和社区群众宣传防控信息和防治知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理性参与疫情防控,坚决抵制违法违纪违规行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在严格执行防控措施上作表率,带头做到不搞串门拜年、不参加聚会聚餐,自觉落实个人安全防护措施,引导身边的家属朋友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群策群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密切关注各官方平台发布的疫情信息,掌握最新疫情动态、医疗防护和辟谣信息等。带头理性对待疫情,做到不懈怠、不恐慌,要带头抵制谣言和未经证实的网络空间传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营造清朗的舆论空间和网络环境。

       本党总支(支部)及全体党员郑重承诺:因支部或党员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责任不到位、工作不扎实导致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防控工作信息报送不及时,信息漏报瞒报导致疫情蔓延、甚至发现疑似病例处置不及时不得当,导致疫情传播蔓延或发生聚集性疫情的,按相关规定接受党纪政纪处理。

       本承诺书由联系支部党委委员、党总支或直属支部书记、支部所有党员通过网络方式在QQ工作群、微信群接力承诺生效。执行情况由党委组织部和纪检监察室负责检查考核、监督问责。




中共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党总支(支部)及全体党员


                           2020年1月31日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