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一行6人深入合作企业调研

日期:2019-12-09 10:47:43

2019126日,学院党委书记梁跃,副院长胡莉,与教务处、艺术设计系等一行6人到重庆三零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调研,通过观摩企业办公环境、校企座谈会议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的办学条件、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工作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

学院调研组首先参观了企业的办公环境及培训现场,企业负责人聂渝对企业的发展、文化、运行情况及制度等进行了介绍。随后,学院、企业双方现场召开了校企合作工作座谈会议。

座谈会上,三零七分管教学副负责人就双方合作共建的公共艺术设计专业的教学、师资配备、实习与就业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艺术设计系总结了公共艺术专业建设情况,提出教学师资管理、实习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教务处负责人就合作过程中的专业成效、项目制教学、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实习安全等问题出了建议。

现场,副院长胡莉基于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与校企合作纵深推进要求的角度,从专业定位、师资管理、校企合作投入、人才培养过程、学生专业认同感五个方面提出企业方要加大企业师资配额与教学设备等投入,要在产教协同育人政策指引下探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实施项目制教学,课赛结合,书证融通,双师共育,校企协作,努力共建产、学、研、商一体的特色专业。

学院党委书记梁跃总结发言。他阐释了此次调研的背景,提出学院2020年的工目标是加强内涵建设;指出教育事关民族发展,是良心事业,合作企业首先要有办好专业的希望与愿望,在此基础上,企业要着力解决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深入学习国家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的要求,解决思想问题;二是明确“双高”要求,理解指标体系,解决目标设置的问题;三是解决好教师、教学内容、专业设置、培养过程、学生安全与质量保障问题;四是制定35年发展规划,解决发展路径的问题。最后企业方要克服以培训代替高等教育、当期投入与未来发展等问题,建立学生成果与社会评价相统一的人才质量评价机制。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