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结情意,精准培训促脱贫——鲁渝公共文化服务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办

日期:2019-04-23 09:18:10

在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部大开发2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鲁渝扶贫协作,提高鲁渝两地基层公共文化干部素质,受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由我院承办的鲁渝公共文化服务培训班于4月15日至4月19日在渝举行,来自山东省16个市文旅局公共文化服务分管副局长,以及山东省对口扶贫协作的重庆14个区县文旅委公共文化服务分管副主任等共97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于16日上午举行,山东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重庆市文旅委巡视员席华、公共服务处处长文科,我院党委书记梁跃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梁跃首先感谢山东省文旅厅对学院的支持和信任,他指出,在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学院承办鲁渝公共文化服务培训班意义重大,他承诺学院将会以饱满的热情,保质保量的完成培训管理工作。


4月16日上午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后,李国琳、席华、梁跃、文科与全体学员合影

随后,席华介绍了重庆公共服务建设的基本情况,感谢山东省对重庆的对口帮扶,对重庆的公共文化建设的大力支持。李国琳在开班仪式上也对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在培训期间要严守培训纪律,积极努力与对口帮扶单位交流探讨扶贫攻坚工作。本次培训具有以下三大特点:

一是办训难度高。本次培训参训学员多、时间紧、任务重,重庆培训基地高度重视,以精心策划、严密组织、周到服务,得到学员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最终,在山东省文旅厅、市文旅委的支持帮助下,在鲁渝两地文化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培训工作。

二是培训意义大。本次培训以培代会,以鲁渝公共文化服务培训班为平台,鲁渝两地对口帮扶单位深入探讨扶贫攻坚工作,增进文化工作者之间的友谊,大家一起携手完成扶贫攻坚任务,为开展更多更好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参训效果佳。在量身定制的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与特色文化体验课程基础上,鲁渝两地工作者深入交流研讨,加强两地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经验和成果的借鉴与学习,切实为推动鲁渝两地公共文化服务取得新突破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重庆办训“特色”——学员们正在进行巴渝经典文化诵读

重庆办训“特色”——学员们正在兴致勃勃地制作重庆小面


学员们在进行分组讨论

学员们在精典书店进行现场教学


学员们在大渡口文化馆进行现场教学

培训期间,适逢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城视察指导工作,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到来,让学员们倍感振奋。参训学员深入领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温暖人心的话语,让我们干事创业倍增信心,我们一定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在鲁渝大地上,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