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召开第21次纪委全委(扩大)会

日期:2018-11-28 16:49:33

聚焦教育扶贫领域   加强作风监督检查

10月18日,学院纪委在行政楼A106会议室召开第21次纪委全委(扩大)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柳世平主持会议。学院纪委委员,院校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纪检监察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委系统第三季度纪检干部座谈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关于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相关要求及委机关纪委通报的违纪案例。同时,学习了学院纪委《关于进一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方案》,通报了学院纪委2018年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组织学习了学院《关于进一步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违规报酬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重点布置了学院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要求与会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教育,下大力气整治隐形变异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进一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学院扎实落地生根。并且学院纪委委员、学院(艺校)各支部书记现场签订了《自觉杜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违规报酬承诺书》。

就加强教育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柳世平强调,一要加大制度建设。学院学生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完善有关教育扶贫政策,连同学院出台的有关制度,装订成册,发放给干部职工,人人熟知,对照制度政策,检查完善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扶贫政策落地不走样。二要加大制度检查。制度光印发不行,还要认真检查贯彻落实情况。各相关部门要加大资助政策和资助工作的具体贯彻落实。要及时申报资助对象,及时对照要求公开公示,及时下发资助资金,及时检查资助落地情况。要完善有关档案资料,确保各类数据真实完整,有据可查。三要结合实际创新资助。对学院的行政、后勤以及讲课助教等岗位,可因地制宜,探索勤工俭学等岗位,既培养家庭困难学生掌握一门知识技能,又可合理取酬资助完成学业。四要加强监督检查。各支部和学生处、团委等,要履行好落实资助政策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室要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是监督政策落实到位和取得的实效等情况,严防虚报冒领、吃拿卡要、评审不公等问题。同时加强对口联系深度贫困乡镇文化扶贫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