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召开第19次全委(扩大)会

日期:2018-09-10 19:15:00

 学习贯彻《条例》  加大党风廉政检查督查

       近日,学院纪委在行政楼A106会议室召开第19次纪委全委(扩大)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柳世平主持会议。学院纪委委员,艺校副校长徐平,院校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纪检监察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市文化委系统干部大会精神,主要传达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洪斌,市纪委驻市文化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家发关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讲话精神。

       随后,柳世平部署了学院2018年秋季新学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廉政约谈。学院纪委及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逐级开展廉政约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二是抓好党风廉政例行检查工作。根据学院印发的《党风廉政建设例行检查办法》,学院纪委组建专项检查组,将在10月到12月抽取2-3个重点、关键部门或问题反映集中的部门或公司开展例行检查,主要对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履行情况、部门人财物管理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进行重点督查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严格整改,该追责的一律追责,并向学院纪委、党委形成专题报告。预计在学院班子首届任期内,对学院所有内设机构(公司)开展党风廉政例行检查全覆盖。三是深化落实“五个严禁”。继续贯彻落实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五个严禁”,特别是深入开展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一律按最高限处理。四是抓好新校区建设廉政监督工作。加强新校区建设日常监督工作,持续开好每月新校区建设廉政监督例会,强化新校区建设审计工作,确保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发展。

       会议就学习贯彻《条例》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学习贯彻《条例》,将其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对各种不正之风和违纪行为,要敢于亮剑,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学院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遵守《条例》,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