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人才培养质量诊改之课程诊断集训活动

日期:2018-07-13 17:01:40

根据人才培养质量诊改工作安排,7月11日、12日,学院举办课程诊断与改进——说课讲课实训活动。本次集训活动分系部课程诊断、院级课程诊断、专家“说课”解析三阶段。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近700人次参与此次活动。

7月11日上午,举行教学系部层面的课程诊断,系部联系领导与校外专家参与指导。各系部随机抽选5—7名教师说课讲课。活动组织有序,教师说课讲课亮点频频,各系部风格各异、特征鲜明。下午,集中开展院级层面的课程诊断。专业教学系部共推荐四位教师说课讲课,分别有艺术教育系学前教育学课程、文化传播系摄影基础课程、艺术表演系声乐课程、以及艺术设计系型录设计课程,四位老师依次进行了课堂展示。专家代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黄福胜作了总结点评,指出我院教师展现了较好的综合素质,教学过程体现个人思路与独到之处,思路清晰,讲解清楚。但还存在概念待进一步准确、层次结构待更加清晰、内容待更加生动等问题,对此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为更好地改进说课讲课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教师课堂规范,7月12日,学院邀请到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副院长管军教授作专题培训。管教授围绕“高等职业教育教学建设与改革——‘说课’解析”这一主题依次对“什么是说课程”、“如何说课程”、“说课程需要注意的事项”作出了深刻解读,并列举出优秀说课案例以作参考。专家提出,“说课程”要围绕课程设置、课程内容、教学设计、教学组织与实施、教学特色与反思五大方面进行。说课程要将课程理念说深、教学方法说实、课程学情说准、教学程序说清,把握住“说课”的方法,语气要得体准确,说出课程的特点与风格。


本次活动总体效果反响较好,专家提出的说课方法与宝贵性建议对于我院教师可谓受益良多,有助于促进我院教师更好地理解课程、把握课堂,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