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要养成的五个习惯

日期:2017-02-28 10:07:17

Your beliefs become your thoughts, 
Your thoughts become your words,
Your words become your actions,
Your actions become your habits,
Your habits become your values,
Your values become your destiny.”
― 甘地 Mahatma Gandhi

2017年到了,你想没想过在新的一年里要养成哪些新的习惯吗?有的小习惯,非常不起眼,但是如果你把它们变成你的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习惯,这些习惯就成为你的一部分,改变你的生活和命运。我的母亲让我从小养成了使用完东西放回原处的习惯。这个小小的习惯让我在工作和生活中有条理,容易找到我要找的东西,节省时间,让我更集中在要做的事情上,很少花时间寻找东西。记的当我的大学室友还在寻找各种出门需要的东西时,我已经在很短的时间准备好了,因为我清楚每件我需要拿的东西都在哪里。这个习惯也给我的工作带来极大方便,让我更有效的管理我的工作案卷。

2017年就要到了。你需要养成哪些习惯呢?你想做哪个小小的改变?下边的这些小小的习惯可以让你有一个更加有条理、丰富、和谐的2017年:

一、每天先做最难的事情。每天开始做你工作清单上最难的事情。比如写那件特别难写的邮件,或者是打那个棘手的电话,也许是把要给老板写的总结做完。当你开始把一天中最难做的事情做完了以后,你就会感到身心轻松,不会在一天之中总在扛着那个沉甸甸的包袱,让你心里总是不安。

二、关爱你的身体。你的一生很长,你的身体要为你完成你想完成的事、走你想去的地方,它为你付出很多很多。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是真理。有的人为了自己的事业废寝忘食,对自己的吃喝全然随意,不管身体需要还是不需要。这些人在一定时间内也许在事业上走的很快。但若要走的开心和久远,那就要关爱你的身体!去健身房、去健步、去玩球、做冥想、去旅游放松… 听听你身体在与你说什么?制定一个关爱你身体的周计划和年计划。你的身体的健康就为你带来更愉悦的心情和灵活的大脑。所以找到适合你的健身方法,养成关爱你身体健康的习惯。

三、睡好觉。事业心强、尤其是那些创业或者有很大抱负的人们常常每天有很少的睡眠,一天只有四到五个小时的、并且还经常是质量不高的睡眠。明年达到每天有七个小时的睡眠习惯,这会让你事半功倍,为你带来快乐和愉悦,并让你为事业奋斗的热情持续的更久、燃烧的更旺。

四、心存感激。当你事业工作不顺艰难时,不要抱怨,不要生气,想着这是一个令人感激的时刻,它给你带来了挑战和机遇,是一个让你成长、学习和丰富自己的机会!想一想这个难题会需要你哪些知识和能力?软技能还是硬技术?你有哪些资源可以帮助你获得这些知识和能力?想一想那些为生存还在挣扎的贫困地区的人们,想一想那些身体残疾的人们,想一想那些从来就没有走出过他们村庄的人们… 心存感激会让你觉得幸福、充满力量,感激你今天有爱着你的父母、姐妹、朋友;感激你今天的生活基本需求都不是问题;感激你今天能健康地生活着并有精力和能力思考今后的人生和发展。一旦你有了这个小小的习惯,你可能会找到生活的动力,发现生活的丰富和奇妙。每天列一个表,把你今天感激的人和事儿全写 在列表里,在新的一年里开始这个旅程,让奇妙和美好伴随你。

五、原谅你自己。你的演讲做砸了,那又怎样?你和同事吵架了,那又有什么?被老板骂了,那算什么?在2017年有一件事必然会发生在你身上 - 那就是你一定会做错事!你做的事儿越多,你做错的事儿可能就越多!所以,原谅自己、接受自己,活出一个真我。养成每天开始从做最难的事情开始一天工作的习惯,养成关爱你身体的习惯,养成每天睡个好觉的习惯,养成每天心存感激的习惯,养成原谅你自己的习惯!这些都是很小的改变,如果你能坚持并把它们转化成你的习惯,你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就会有个新变化!2017年是一个改变你自己养成一个习惯的丰收年。


Sow a thought, and you reap an act;
Sow an act, and you reap a habit;
Sow a habit, and you reap a character;
Sow a character, and you reap a destiny.”
― Samuel Smile

 

(摘自中国大学生在线http://campus.univs.cn/xl/2017/0103/1152906.shtml)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