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 党委书记梁跃带队走访进行时

日期:2022-06-17 16:18:58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挖掘企业资源,巩固拓展就业渠道,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实学校“双高”建设任务,6月16日,党委书记梁跃、文化与旅游管理系副主任(主持工作)李婕,副书记穆艳、系部相关专业负责人及专任教师一行走访多家企业,深入开展访企拓岗座谈交流。


image

 

16日上午,梁跃一行首先来到行千里国际旅行社旗下星锐国旅,双方围绕旅行社经营现状、人才培养和未来发展转型等问题开展座谈交流。

 

据星锐国旅总经理朋恒聪介绍,近两年,受疫情影响,行千里国际旅游社是重庆地区为数不多的仍在经营的旅行社之一,主要经营范围覆盖定制旅行、周边游、旅游电商等各门类。员工人数170人,复工80人,员工大多来自于重庆区县的95后,学历层次多为专科。

 

image 

“当前旅行社面临着转型问题,我们现在着重发展旅游电商、新媒体运营、活动策划三个板块。”为此,朋恒聪建议,“高职学生普遍存在着能动性、自觉性较弱等问题,不妨从旅游行业实际技能出发,提高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更多地从实操中学会做项目。”

 

梁跃指出,学校和企业都承担着育人的责任,希望通过此次座谈,既能扩展就业渠道和岗位,帮助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更要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企业行业资源,为学校和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image 

 

随后,梁跃一行来到位于九龙坡石桥铺的重庆东之星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王椤兰首先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布局、校企合作等情况。随后双方围绕企业人才需求、毕业生就业状况、以赛促教等方面展开交流。

 

image 

 

“我们今年是首次参加全国院校民航空乘专业技能大赛,取得了西南地区三等奖,虽然和预期有一定差距,但我们还会继续努力。”王椤兰建议,今后可以将课程直接搬到景区中,让学生在实践中学,让老师在授课中得到实践。

 

对此,梁跃表示,要真正理解职业教育的核心,及时动态地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同时注重专业特色;要进一步开发赛事,引赛入校,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培养学生技能,通过以赛促教,反过来促使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image 

 

6月16日下午,梁跃一行先后走访了海王星博拉网络有限公司视频基地、人民网重庆分公司、中国教育在线重庆分公司,通过实地参观、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的相关情况,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挖掘更多岗位资源

 

image 

 

在华龙网有限公司,梁跃一行参观了华龙网教育频道、重庆教育舆情研究院、重庆教育新闻网,深入了解了各岗位职责。随后,梁跃与华龙网文化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发明为“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实习就业基地”揭牌。

 

image 

 

最后,梁跃表示,校企双方要着重围绕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形成一批产教融合案例,努力实现校企同频共振、融合发展,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

 

image 

 

通过访企拓岗走访调研,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合作企业单位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和人才培养需求,拓宽了就业渠道,促进校企双方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密切合作,为推进学校校区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奠定了基础。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