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小兰为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日期:2022-06-09 17:10: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高校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校领导带头讲思政课相关要求,突出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关键课程的重要作用,5月31日下午14:00,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小兰为青年学生讲授主题为“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的专题思政课。来自各系的1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到场聆听学习。

IMG_7239

整堂思政课从全球气候变化的紧迫形势,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发生历史性变化,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部署、举措以及在“双碳”背景下我们可以怎么做,这四个方面展开。吴小兰院长用鲜活生动的事例实绩、通俗易懂的简明语言、清晰明了的逻辑魅力开展本堂思政课,其中提到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采取积极应对的国家战略,担当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全球气候治理的行动派,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这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内在需要,是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庄严承诺,是我们自己要做的事情,也是我们的大国担当,借此,也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居安思危,坚定政治立场、厚植爱国情怀、永担历史使命,奏响当代青年的最强音。

IMG_7243

最后,吴小兰院长勉励同学,“双碳”目标的达成是一个系统性工程,不能只靠国家、政府的努力,更需要我们全社会动员起来,让节能减排深入人心,让绿色低碳成为共识,同学们要通过努力学习,增强知识,积极践行节约能源,做出重艺应有的贡献。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国家“双碳”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表示会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时刻关注,坚持到底。本次院长上思想课,体现了校领导带头走进思政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带头下沉到意识形态工作最前线,牢牢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真正把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细,让“思政”之风常驻校园。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