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艺向上好青年 | 把出彩青春嵌入时代画卷

日期:2022-05-08 15:50:41

弄潮儿向涛头立,青年人于天地强。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奋斗”两个字写在每一代中国青年的基因里。今年我院通过评选推荐,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履行推荐程序,实事求是、优中选优。最终在2021年度“五四”评优中评选出12名先进个人为“重艺向上好青年”。时值五四青年节,一起来听听他们如何诉说将青春之我融入到青春之中国。

青春正当时

周星志学前与艺术教育系

640

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青春正逢盛世,奋斗恰如其时。此刻我们有着无与伦比的自信与光芒,应当将青春活得精彩而斑斓,勇敢而热烈。

青年寄语

愿你我如萤火,不惧黑暗,汇聚点点星光共同照亮这神州大地!

谭田学前与艺术教育系

640-1

于山高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最先朝气蓬勃地投入新生活的人,他们的命运是令人羡慕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日常的运动我们青年一代更不能落下!

实际上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只有自己做强做大了,才能用实力说话。其实国家就好似个人,个人亦好似国家。你看,在你能力还不行的时候,你说的话也许没有分量,只有当你足够强大了以后,你讲的话才有人愿意去听。那怎么去强大?在你前期还不够强大的时候,那必然是会遭受很多的非议,但是只有当你遥遥领先,拉出很大的距离,别人无可比拟无法超越的时候,那么他从之前的诋毁就只能是变成仰慕、敬佩。个人如此,国家更如此。

青年寄语

披荆斩棘,奋力奔跑;山海可蹈,未来可期!

舒小倩学前与艺术教育系

640-2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认为作为青年应该在思想上积极上进,时刻向党组织靠拢;学习上刻苦钻研、不断进步,提升内在素质,锻炼过硬本领;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活动,回馈社会、报效祖国等将青春之我融入到青春之中国。

青年寄语

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在学习中成长、在拼搏中成熟、在奉献中成才,青春方正好,奋斗正当时。

朱游龙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640-3

奋斗新时代,青春正当时。作为青年学生,重要的是扎实自己的学业,锻炼自己的本领。做独立、自信、有担当、有理想的中国青年。

青年寄语

保持积极性,学习无止境。

何旺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640-4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狂不斗,何为青春。伟人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的确,青春因梦想而激扬,因拼搏而有意义,成熟、成才和成功都起步于青春,所以必须抓住青春的大好时机奋力拼搏砥砺前行,这样才会不留遗憾,才会在回忆时满心欢喜与欣慰,而不是懊悔与伤感。

青年寄语

怀揣热爱,勇敢奔赴山海,以青年不息的热忱。

肖瑶音乐系

640-5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青年寄语

所谓年轻,就是步履不停。

和你一起,正青春。

青春的征途,就是星辰大海。

夜深时,青年是光。

愿千帆过尽,仍是此间青年。

愿你青年如画,不负年华!

李宁舞蹈与戏剧系

640-6

青春须早为,青春须作为,青春须有为,处于新时代青年一代的我们,应争当改革先锋,与国家发展同向而行,与时代步伐同频共振,将青春之我融入到青春之中国。

青年寄语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扬青春之朝气,奏时代之华章,努力朝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责任不懈奋斗!

张瑜艺术设计系

640-7

我认为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该将青春理想与精进学业相结合,做到将青春之我融入到青春之中国当中。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自觉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与精进学业、锐意创新相结合。唯有坚定报国信念,不畏艰难险阻,不断挑战自我,才能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

青年寄语

借用鲁迅先生所说的: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有一份光,发一份热,能将自己的价值发挥到极致。

蓝宇婧艺术设计系

640-8

我认为,作为青年应该树立一个目标,并且坚持不懈地去完成它。“人无完人,金无足赤”,“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只有在不断改正和完善自我的过程中,才能不断发掘自己的潜力,成就一个更加意想不到、精彩的自己。意志力的培养,是最关键的一步。还有一点是需要自信,相信自己的潜能,去探索自己的潜能。最能让人感到快乐的事,莫过于经过一番努力后,所有东西正慢慢变成我们想要的样子。而我们的努力,终将成就无可替代的自己。

青年寄语

记住,别轻易地放弃叩门,成功会在你下一次叩门时,微笑着迎接你的。

郭飞垭公费师范生

640-9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认为首先就是要做到思想积极,乐观向上。通过实践操作和理论学习来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

其次,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大学是一个自身学习的地方。在日常的工作、人际交往以及学习中,我们要抓住机会不断学习,学习专业技能的同时也学习其他相关的技能以及知识经验,使自己不断充实,全面提升自己。

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点还得“爱校荣校践于行”。我们要从实际出发,从小事做起,以一颗为他人服务的心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从点滴做起,尽全力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从思想到行动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青年寄语

我们生在红旗下,活在星光里,目光所及皆为中国领土。我们所站立的地方正是我们的中国,我们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我们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我们若光明,中国便不会黑暗。所以,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不要浪费我们的青春和元气,新青年就当继先人鸿鹄之志,立青年之志,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至爱,以青春之我,耀信仰之光。

陈祥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640-10

作为新时代青年一代,我深刻体会到自己身上责任之重大,一百年前,一群青年人探索着救国之道,一百年后的今天,时代的火炬交于我们的手上,我们所要做的,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让中国屹立于世界之巅!当然,这绝不是一句句空洞的口号,少年强则国强,愿中国青年团结一致,一同奋进新征程!

青年寄语

人就应该在每一次的挫折中不断奋起,让自己在每一次磨难中更加强大。

殷庭佳学前与艺术教育系

640-11

路,用双脚踏实走;景,用心去体会;事,用头脑灵活做;友,用真心坦诚交;青春,用梦想热情奋斗人生,把梦想刻在心里,就不惧风雨飘,不怕路遥遥;把年轻背在肩上,就不愁挫折多,不怕心沮丧。

青年寄语

青春的光彩需要用奋斗来实现、青春的精彩需要用拼搏来演绎、青春的梦想需要用努力来实现。


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让伟大的五四精神奏响新时代青春乐章

把出彩青春嵌入时代画卷

在砥砺前行中激扬青春力量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编辑 :杨碧玲

审核:院团委新媒体中心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