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灼 | 默默为比赛护航的幕后工作者

日期:2022-05-08 14:54:36

640

比赛现场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2022年4月22日下午2时30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在我校中剧场顺利举行。20名来自市文化旅游系统的优秀青年参赛。最终我校舞蹈与戏剧系教师王慧君斩获一等奖。

用实干展现青春力量

20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王顺意作为本次比赛的唯一一名参赛学生,在比赛中表现不凡,收获优胜奖。赛后,她向我们分享了她的参赛感悟。

      “我作为播音主持的学生,希望以后可以通过自身的专业知识把党优秀的思想政策传播出去,可以先为同学们讲述,通过演讲、朗诵等方式传播到更宽、更远的地方去;其次,在工作中,会多策划、多施行一些关于党、国家的活动,让同学了解党、了解祖国,引起同学们的共鸣;最后,在生活中,我会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去实现将‘小我融入大我’中,例如在平时更多地去做一些好的公益活动,当志愿者、做志愿活动,不仅仅是提高了自己的品德,也将自己融入国家,深爱这个国家,带动着同学们更多很好地将青春献给祖国。”

为了更好地筹办比赛,校团委组建了一支50余人的志愿者团队,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为比赛默默付出,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声音!

学前与艺术教育系李沛同学:

我作为统分组,当时被安排到送分组确实很紧张,因为送分组必须快、准,如果出了差错就会影响各位选手的排名。为了缓解紧张,在老师和学姐的安排后,我开始一步一步地去重复地调整表格,以保能够非常熟练地操作表格,快速地配合大家的工作。当然团队合作也尤为重要,我与我的小伙伴们分工合作,提醒彼此在紧张中保持清醒,相信彼此,也就慢慢地熟练和稳定下来,将自己的工作顺利完成。

艺术设计系吴啸风同学:

作为音控组的一份子,刚开始还是有点紧张的,毕竟第一次成为这种大型活动的工作人员,也是第一次接触控制大屏幕,紧张的是害怕失误了导致活动中途出现问题。但是也有所收获,对屏幕的控制,当看着屏幕的一次次转换控制,我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640-5

学前与艺术教育系张盼同学:

今天作为一名观众真的切身体会到每位选手的精心准备,在他们分享的个人经历中,让我对乡村振兴产生了特别的感情,希望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可以像他们一样,在乡村振兴支教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640-6

文化与旅游管理系朱游龙同学:

我作为后台组的一员,遇到问题就是要保持冷静,要以最冷静的状态处理问题。先向现场负责老师汇报状况,然后和各个负责人沟通,确定问题出现在哪里,是否会再次出现,最后将信息汇总,在最快的时间内得出一个相对全面的处理方案,确保活动能够顺利进行。

640

文化与旅游管理系凡艳敏同学:

作为本次比赛道具组的负责人,开始的时候我还是有点紧张的,因为这是一次比较大型的比赛,在每一次把话筒、翻页笔递给参赛选手时,我都会反复检查好几遍,因为在台上对于选手来说,话筒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辅助工具。当选手上台,话筒和翻页笔可以正常使用时,我悬着的心才会放下来;其实每一份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有它的重要性,我们无论在哪一个岗位,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认真站好自己的岗位,你就是最棒的。

640-7

学前与艺术教育系李俊秋同学:

我想最特别的感受就是从场上主持一个方面转化到总顾全场的面面俱到。做主持时,有撰稿,审核,修改,合场等等一系列的前期工作,和正式的场上主持,但是方向比较单一;这次做后台的现场总负责,需要做工作安排,选手对接,舞台需求记录和音控配合,工作都可以做,最重要的是怎么能做得好?流程的无缝衔接,对应的是许许多多环节、工作人员的环环相扣,我们的工作人员就是这样,既要可以做台前展示,也可以做幕后支持,不被固定在哪里,才是在这些活动里成长起来的,塑造性强的工作人员。

640-8

文化与旅游管理系陈小莉同学:

我认为礼仪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就像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在接待外来宾客的时候,我觉得礼仪工作展现的是我们学校的一种精神面貌,也非常重要,同时我觉得注重礼仪对提高社会文明有重要意义,一个人的礼仪修养可以展现一个人的风度,教养和魅力。

640-1

文字:蒋晓兰

采写:覃莉

图片:李燕、付雪林、张静、解青峰

排版:欧璐

审核:院团委新媒体中心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