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口袋书” 常常敲警钟——我校纪委编印“口袋书”警醒身边人

日期:2022-04-08 11:41:38

“‘口袋书’里面记载的就是我们部门以前招投标工作不规范的案例,现在我们要慎之又慎,该堵塞的风险漏洞及时改正完善,以防再出现类似问题。”

“公务出差费用一定要按标准据实报销,不钻空子、不占便宜。”

“‘口袋书’里看到自己的案例,真是悔不当初啊!希望你们以我为戒。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用加倍努力来弥补自己曾经犯下的过错!”

近日,我校不少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学习《身边案例警示口袋书》后,感触很深。

为做实案件审查调查工作“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教育作用,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认真抓好警示教育,将2016年以来查处的违规违纪违法案件梳理甄选,共选取违规报销费用、违反招投标管理规定、工作失职失责等5个方面6个典型案例,精心编辑制作200本《身边案例警示口袋书》,及时分发至学院各内设机构和各党总支(党支部),并督促其把警示教育和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在所在部门和党组织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各内设机构和各党总支(党支部)及时组织讨论交流,上廉政党课,对照印发的身边案例,举一反三,查找问题,整改完善,防患未然。

“‘口袋书’虽小,但其发挥作用不小,它像一面镜子,让同志们时刻对照检查;又似一记警钟,时刻警醒同志们廉洁自律。”我校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介绍:“编发身边案例警示‘口袋书’,已作为学院抓廉洁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我校适时对各内设机构和各党总支(党支部)运用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情况开展督导,不断用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帮助同志们从内心深处知敬畏、存戒惧,更加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R99Q$QN[}V[RCE3HZ~S)XNY

图为47日我校纪检监察机构对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审计处、招标办)开展警示教育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