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于征集2022年校级教科研项目选题的通知

日期:2022-02-17 11:09:19

各系、处(室、部、中心):

为更好的发挥教科研项目在推进和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解决制约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和市级双高行动计划建设过程中的作用,学校拟开展2022年度的校级教科研项目选题征集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现就征集选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面向职业教育发展新格局,深入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重大职教改革政策和目标任务。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坚持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努力形成一批有价值、可转化的研究成果,为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指导。

二、内容要求

(一)本年度拟设立选题类别与内容:

——教育综合改革(教育评价改革专项、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专项、三教改革)

——人文社科(党建与纪检专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研究咨政专项、时政专题)

——科学技术(科技创新与技术发展、技术预见与制度创新、科技传播与普及)

——规划课题(艺术科学规划课题、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学校领导与管理规划课题)

——艺术创作类课题(舞台艺术创作项目、美术创作项目)

(二)选题拟定要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学院事业发展实际,“双高”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等学校重大项目,立足学校办学特色,结合本部门工作需要及相关重难点问题,提出建议选题。

(三)选题要具有时代意义,注重现实性和前瞻性的结合。选题应瞄准学科发展前沿,体现理论价值和学术创新;应有针对性、时效性和可行性,避免空泛虚浮,利于发挥校级项目对我校实际发展的功能。

三、评议程序

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所征集选题进行评议,经院长办公会和党委会审议后正式确定《2022年度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校级项目选题指南》。

四、报送要求

(一)请各系、处(室、部、中心)组织拟申报2022年项目的教职工积极填报《建议选题推荐表》和《建议选题汇总表》。

(二)请各系、处(室、部、中心)于2022年2月28日前将《建议选题推荐表》和《建议选题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指定电子信箱wyzykyc@163.com(邮件主题标注“部门名称—选题征集”字样。),加盖公章纸质版报送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5205办公室。 

联系人:谢老师;电话:023-66297137;邮箱:wyzykyc@163.com。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科研交流QQ群号:700155028(申请入群请署名真实姓名和所在部门)。

 

附件: 1. 2022年度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项目建议选题推荐表

   2. 2022年度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项目建议选题汇总表

                       

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2022年2月17日

附件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