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8 22:55:36

118日,我校召开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梁跃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维嘉一行,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指导组刘浩,驻市文化旅游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田为等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重庆艺校领导及学院有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列席。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学校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前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专题民主生活会规定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和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委书记严格审核把关发言提纲,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学校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梁跃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马维嘉副组长点评指出,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具有政治站位高、会前准备细、查摆问题准、原因剖析深、相互批评严、整改措施实的突出特点,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的目的,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开展了一次严肃的党性锻炼,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根据市委巡视指导和市委教育工委督导工作安排,代表巡回指导组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彻到学校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打牢办学治校基础;三是坚持推进思政改革创新,注重思想引领,完善育人格局,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四是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以学校高水平建设服务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旅游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田为点评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同志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红红脸、出出汗”,触及心灵,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同时要求学校要压实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压实主体责任,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强调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优良党风和领导干部良好作风,引领和带动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

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对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围绕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要求,指出领导班子担负着领导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大责任,要提高站位、增强自觉,深刻认识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强化政治建设,增强干事创业本领,紧抓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双减”等政策机遇,把握改革重点、力度和节奏,找准当前症结,综合施策,主动作为。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沟通机制,切实将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到实处,使党的领导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履行立德树人职责、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方面发挥好关键作用,着力建设政治过硬、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

梁跃对会议情况进行总结,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在“红脸出汗”中经受党内组织生活的严格锻炼和深刻洗礼,必将筑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密结合指导组点评及加强班子建设需要,提出整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在筑牢政治忠诚上下功夫。坚决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作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最大政治任务,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加强思想引领上见真章。坚持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将党的先进理论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实践、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为实现学校大提升、大突破、大发展凝聚广泛共识。三是强化整改落实,在推动事业发展上出实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严从实抓整改,确保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市职业教育大会和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落细落地,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四是强化作风建设,在严守纪律规矩上求实效。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三力”,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不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