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印发《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1-10-13 16:43:17

2021〕20号

 

中共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印发《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系、处(部、室、中心):

根据《中共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重艺院党发〔2021〕24号)安排,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印发你们,望严格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9日


中共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中共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重艺院党发〔2021〕24号)安排部署,为更好贯彻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精神要求,用扎实学习成效推动为师生服务效能提升,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入一线、深入师生、深入工作、深入生活,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思”为主题, 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办学质量提升发展、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师生,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力量,切实解决好师生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时间安排

20214月至12月。

三、方法步骤

(一)广泛征集。以学生管理调研座谈会和校领导接待日收集的意见建议、各部(处、室、中心)提交的工作解决事项为基础,通过走访各系、部门广泛了解师生需求,征集“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

(二)整理项目。在归纳梳理征集项目的基础上,对事关学校发展和师生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汇总,整理出师生呼声高、问题积压久,涉及师生切身利益和学校转型发展的“急难愁盼”问题,列入项目清单。

(三)形成清单。通过调查分析,对符合现实情况、具备可操作性的项目,各单位对照具体项目抓好认真落实(项目清单详见附件)。

(四)落实反馈。项目责任部门须在交办期限内完成承办的责任事项,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对各个责任部门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项目责任部门应对办理进度和办结情况及时反馈至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坚持把学习党史同对照工作、总结经验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办实事活动落实落地的实际效果。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要各尽其职、密切配合、合力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各单位(部门)要主动承担起主体责任,确保办实事活动取得实际成效。

(二)加强思想引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服务师生、保障师生为中心,要把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检验,在实践中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理论成果、精神要义的感悟和理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

(三)注重跟踪督促。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实践活动中的交办事项进行指导督促,对办理进度缓慢、落实不力的部门进行适时跟踪提醒和检查督促,将有关责任部门的落实情况作为2021年党建工作考评的重要内容。各党总支、党支部也要及时加强实事办理过程中的检查提醒,确保各项实事能够按时、保质、高效完成。

 

附件:中共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落实清单

附件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