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重庆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若干措施》政策宣讲会

日期:2021-06-29 16:34:49

625下午,学实训剧场召开重庆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若干措施政策宣讲会。市教育评价改革咨询指导委员会宣讲团成员、市教育评估院陈瑞生教授应邀来校宣讲。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小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image

       《重庆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若干措施》是全市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是指导我市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陈瑞生介绍了《若干措施》出台的背景、过程、意义、基本定位和特点,重点讲解了《若干措施》的主要内容和精神,从总体要求、推进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改革、推进学校评价改革、推进教师评价改革、推进学生评价改革、推进社会选人用人评价改革和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等七个方面对《若干措施》的具体规定进行了讲解分析,并从科学定位艺术类高职院校发展尺度、建立健全教育标准体系、完善基于标准的教育教学体系、丰富完善教育评价工具箱、加快形成教育评价服务链条、优化升级学校评价政策制度、集成建设学校教育评价网络、迭代创新学校教育评价范式和不断提升学校教育评价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地阐述。

image

陈瑞生表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结果,把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作为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试金石,切实做到“三个抓好”、“三个聚焦”、“三个升级”,加快形成有利于推进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教育评价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吴小兰对全校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共识。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准确把握教育评价改革的方向、重点、路径与责任。二是严格对标对表,落实好学校教育评价改革措施。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的指导思想、改革目标、改革任务和保障措施,制定任务分解清单,落实各项教育评价改革任务的责任单位,明确完成改革任务的时限和要求。三是加强宣传学习,营造良好氛围。要认真组织学习和落实教育评价改革文件,全面梳理、修订相关制度文件,开展全覆盖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改革发展共识,加快推动教育评价改革各项措施落地生效。

会后,与会人员表示,宣讲内容丰富,具有很高的理论性、思想性、现实性、针对性,对深入学习落实好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