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智汇巴蜀” 成渝双城经济圈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暨重庆市第四届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的选拔通知

日期:2020-10-20 15:32:35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各系:

   为贯彻人社部、教育部和我市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有关政策文件及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力社保局、市教委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培训活动的通知》(渝人社办〔2020〕255 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就业教育,帮助毕业生了解职场,精准定位,推动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决定举办“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暨重庆市第四届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的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超越梦想·赢在职场

二、大赛时间

  2020年10月—11月

三、参赛对象

  各系全日制在校所有学生

四、赛事流程

 (一)校级赛(时间:10月)N 进 180

   1. 参赛选手在登录大赛指定网站(http://zygh.cqbys.com)的大赛专区注册报名,填写简历,完善个人主页。招生就业处对参赛者的报名情况以及相关信息进行审查、核实。

   2. 主办方根据各高校在官方网站上的学生报名人数按照本科院校组和专科院校组分配 180 名进入全市复赛的选手名额。招生就业处从校赛参加者中择优上报参加复赛的学生名单和求职简历。

 (二)市级复赛(时间:10月底)180 进 60

   复赛分本、专科院校两个组同时进行,包括简历初评、选手自我介绍与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分别占复赛总成绩的 30%、30%、 40%。专家评审组根据三个环节的综合得分确定 60 位选手进入半决赛。主办方为进入复赛的选手通过潜能测评系统进行免费测评,并根据测评结果提供职业咨询、职业发展规划、求职技能技巧等建议。

 (三)半决赛(11 月上旬)60 进 30

   半决赛分为职业培训和无领导小组测试二个环节,通过半决赛选拔出本科组 20 名选手、专科组 10 名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

具体比赛环节如下: 职业培训。结合机构重点岗位所需要的能力模型,对参赛选手进行面试技巧和职场礼仪等相关培训;无领导小组讨论。60 名选手将被分为 10 组,每组 6 人,分

别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时间为 30 分钟。

 (四)决赛(11 月下旬)

   决赛分为自我介绍、职场游戏、职业技能测评+压力面试三个环节。主办方将邀请知名企业的 HR 和有关专家担任本次决赛的专业评委,分别对选手的职业技能、团队协作精神、对压力的承受与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进行考评。最后,根据各位选手在三个环节的表现进行综合考评、评分,最终决出大赛的优胜者。

五、奖项设置:

  (一)本次大赛为参赛选手设特等奖 1 名(根据选手综合表现情况确定)。一等奖 4 名,二等奖 5 名,三等奖 20 名,优秀奖 30 名。获奖选手除获得证书和职业发展基金外,还将与相对应企业签订实习或意向性就业协议。同时,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得者将 代表重庆参加川渝共同举办的“智慧巴蜀”成渝经济圈首届求职大赛。

  (二)大赛同时为参赛高校及指导教师设立 10 个优秀组织奖及 10 名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高校及指导老师将赴四川参加“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总决赛,并获得由四川省人社厅、教育厅,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教委颁发的获奖证书、奖金及奖牌。

六、其他

本次大赛将邀请世界 500 强企业、重庆大型国有和民

营企业近 20 家用人单位参与选拔。对于毕业年级学生,符合单位需求的将现场签订意向性就业协议。对于非毕业年级的学生,将提供见习实习岗位。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

2020.10.20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