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中心关于贯彻落实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文件精神专项学习简报二

日期:2021-01-19 10:23:30

为加深学院师德师风学习入脑入心,学以致用,12月29日,中午12:30,继续教育中心在行政楼A106会议室开展了师德师风交流座谈会,会议主要围绕《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学习材料》,并就“如何做新时代的优秀教师”进行交流发言,部门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部门主任刘运婵主持。

12月21日以来,部门按学院要求,先后开展了集中学习会、专项小组会、学习心得讨论会,在历时一周的自主学习后,部门成员对师德师风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部门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与学院师德师风学习材料,轮流就“如何做新时代的优秀教师”进行发言。

李佼:我认为新时代的优秀教师应该是:第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我的业务本事和水平。第二,学会合作:一个培训项目的完成离不开合作,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第三,团结同事,以饱满的热情和和蔼的工作态度对待身边人。

万晓蓓:我认为新时代的优秀教师是:第一,热爱教育事业,作为行政人员的我们更要对教育事业尽心尽力,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好幕后工作:第二,尊重、关爱学生;第三,努力进取;第四,加强学习、提升个人魅力。

冯秀玲:我认为新时代的优秀教师是在爱岗敬业、潜心专业、勇于实践,调适心态四方面都表现卓越的人。

向孟言:我认为新时代的优秀教师应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加强师德建设,提升自身素质;心中有学生,多一份关爱,多一份牵挂。

李澄凤:我认为新时代的优秀教师应该是:首先,教师与教师之间要团结友爱、和睦相处,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互相关心,互相帮忙;然后,教师与学生之间也要团结互助。廉洁从教,要有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

朱双露:我认为新时代的优秀教师应该是:第一,必须有敬业精神,要毕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第二,热爱学生是教师的美德,是教育教学的前提;第三,一个好教师还必须十分重视言传外的身教,要以自身的行为去影响学生;第四教书不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育人。

刘晓晖:我认为新时代的优秀教师应该是:第一,教师要以身作则,做学生的榜样;第二,教师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第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

李佳琦:我认为新时代的优秀教师应该是:第一,做好教育工作要有恒心;第二,做好教育工作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第三,做好教育工作要注重业务素质的提高。4.要具有高尚人格、塑造完美心灵的本领。

牟丹丹:我认为新时代的优秀教师应做好以下五方面:第一,爱岗敬业、献身教育是师德的基本要求;第二,热爱学生、教书育人是师德的核心;第三,更新观念、努力创新是师德的新发展;第四,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是师德的人格力量;第五,终身学习、不断进取是师德的升华。

胡明月:我认为新时代的优秀教师应该是:第一,热爱教师职业是做好教学工作的前提;第二,在教学的过程中坚持正确的方向;第三,关心学生、热爱学生、平等对待学生是新时期教育工作者必须具备的学生观;第四,刻苦钻研业务。

最后,刘主任表示,作为置身教师行业20几年的我,对新时代的优秀教师感触颇深。我觉得新时代的优秀教师应该在这四个方面做好表率:一是爱岗敬业,热爱教育,不计名利。二是态度积极,阳光乐观,不断进取。三是认真负责,熟悉内容,因材施教。四是业务专业,勇于实践,精进创新。结合学习内容,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要从内心爱上这份职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心教书、潜心育人,才能成为一个受学生喜爱、受家长欢迎、受社会尊重的新时代的优秀教师。希望我们都向新时代的优秀教师看齐,引领素质提升,指导工作开展。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