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五年一贯制专业招生简章

日期:2021-05-18 10:30:31

学院简介: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是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教育部备案的公办综合性高等艺术职业学院。以重庆艺术学校为办学基础,曾培育出三届梅花奖得主中国剧协副主席沈铁梅,蒋勤勤、殷桃、吕一、汪子涵、朱晓渔、周莉、刘靓靓、王弋等一大批知名艺术家和影视明星,也有德艺双馨并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青年艺术家陈涛,被誉为“艺术家的摇篮”。学生在金马奖、金K奖、IBM国际魔术大赛、国际标准舞世界锦标赛、桃李杯、荷花杯、梨花杯、孔雀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国际国内知名艺术赛事上斩获殊荣。时任文化部部长孙家正亲笔题写校训“厚德博艺、真诚求索”,对学校发展寄予厚望。 

学院按照“依托文化、围绕舞台、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的办学思路,坚守校训,明确“立足重庆、传承文化、服务文旅融合发展”的办学定位,确立“打造特色鲜明、办学严谨、知行合一、求实创新的文化艺术人才培养高地”的办学目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依照高等教育办学规律、按照职业教育要求、突出艺术人才培养特性,努力培养具有“舞台表演力、艺术原创力、文化传承力、服务实践力”的高素质技能技艺型文化艺术人才。

学院先后开设26个专业。目前,学院设置国控专业4个,立项建设国家级骨干专业2个、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1个、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点2个;立项建设市级重点骨干专业4个、实训基地3个、教学资源库3个、双基地2个(其中培育1个)。已形成艺术表演类、艺术设计类、文化和旅游服务类、文化传播类、学前与艺术教育类五大专业群协调发展布局,并以专业群重组系部,设立音乐系、舞蹈与戏剧系、艺术设计系、文化与旅游管理系、学前与艺术教育系、通识教育系(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拥有一支素质过硬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具有研究生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达73.6%;充分发挥艺术类院校办学优势,在全国各地基层文化单位、文化艺术企事业单位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和用人平台100余家,为学生提供充足的实习实践条件和就业空间。学院依托文化和旅游部授予的全国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培训基地等五个金字招牌,立足重庆、辐射西部、服务全国;依托重庆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心、青少年艺术培训学校,形成培训有品牌、考级全覆盖的青少年艺术普及教育体系;同时发挥演艺服务市场和文化扶贫作用,彰显学院办学服务社会功能。

12

专业简介:

音乐表演专业简介:专业拥有学院规划拟建的高水平专业群。音乐表演专业含声乐方向(美声、民族、流行唱法)、器乐方向(中国乐器、含交响乐团编制的西洋乐器各类),是重庆市专业能力提升和实训基地重点建设项目。

“我们是声音的缔造者”是音乐表演专业教学团队始终遵循的教学原则。我们以“聆听—辨析—创造—表演”的特色教学模式,塑造属于你的声音。特色的“师生实验交响乐团”、“合唱团”、“民乐团”、“流行音乐团”等四大音乐团体是展示我们美好声音的舞台,进阶式的课程体系围绕行业及市场需求,架构未来的你成为有着良好的职业素养、专业表演实践技能与音乐表演组织、管理能力四位一体专业音乐人。

教学团队音乐分享会、专题音乐会、音乐赏析会、大师课、音乐之旅采风活动、中外艺术交流活动、市内外权威赛事平台等等音乐表演实践活动是你必须面对观众展现自我的“试金石”,“音乐人生”特色实习实训将为学生的“音乐人”之梦铺垫坚实的路!

 

舞蹈表演专业简介:舞蹈表演专业是全国职业院校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重庆市级骨干专业,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重点专业。核心课程为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剧目、现代舞基训、编导课程等。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桃李杯”舞蹈比赛、全国舞蹈比赛、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教学成果奖等奖项。本专业着力培养学生掌握舞蹈的基本训练及其教学规律,把握中国舞蹈艺术的文化特点和精神内涵,具有良好的舞蹈表演基础理论知识、扎实的舞蹈表演技能和创编能力的精表演、会教学、懂理论、能编创的舞蹈专业化人才。岗位需求为专业院团、文化艺术和教育行业的舞蹈演员、舞蹈教师、舞蹈编导、群众文化活动服务人员、其他教学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舞蹈表演、舞蹈教学、舞蹈编创、艺术辅导与社会培训、群众文化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艺术专门人才。舞蹈表演专业现着力于巴渝民族民间舞蹈的传承与创作,现创作有巴渝系列舞蹈:独舞《初·晨》、群舞《汉宫丽影》、群舞《土赖攀花》(重庆市文联2018年度重点文艺创作扶持项目)、群舞《巴渝乐舞图》(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2017年重庆市教学成果三等奖)、群舞《巴渝伶女歌》(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群舞《巴渝武舞》(第五届重庆市舞蹈比赛创作二等奖、表演二等奖;重庆市文联2017年度重点文艺创作扶持项目)。

 

 

招生咨询:023-62335657、023-62335667、023-62333136、023-62335791

全国免费招生电话:400-0560-111

学院网址:www.cqca.edu.cn

学院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400055)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