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专业课程质量认证启动动员暨培训会

日期:2021-02-26 18:03:10

2月26日,学院在4416召开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课程质量认证启动动员暨培训会,教务处、各系教学团队参加,教务处处长周钧翔主持

会上,周钧翔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专业及课程质量评估对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课程质量意义重大,对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改革实施要求,深化我校质量标准体系和质量评估体系改革,做好专业和课程建设认证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课程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各系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认真领会开展专业及课程质量评估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认证工作的必要性和充分性;二是深刻把握专业及课程质量评估的理念,吃透政策,对照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知识技能素养要求评价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严格落实专业及课程质量评估工作的基本要求,对标对表,扎实推进。

根据专业课程质量认证工作要求,教务处韦怀作了题为《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课程质量认证理念与思路》的专题培训。韦怀从认证背景与理念、专业认证体系、课程认证体系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就质量认证内涵、认证原则、标准体系、结果运用、学院规划发展等具体内容进行了重点阐释,为如何推进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课程质量认证工作理清了思路。

教务处胡若雪就开展认证的具体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对如何理解专业课程质量认证标准内容、如何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如何研制课程标准、如何填写申报材料等内容一一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并就认证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解答,为教学团队开展认定相关工作提供了技术指南和方法指引。

会后,各系负责人就落实专业及课程质量评估认证工作进行了研讨、部署。此次动员培训会议标志着学院开展专业及课程质量评估建设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对促进教学规范、提升质量内涵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