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心聚力•共建共享,建设美好重艺

日期:2020-12-21 16:48:13

12月10日,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暨统战人士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交流会,学校党委书记梁跃主持会议。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少数民族师生代表等统战工作对象及党务干部代表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

为切实抓好统战代表人士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学校设立了统战人士学习小组,由党委组织统战部牵头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党的知识、党的文件和有关统战工作文件。

座谈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胡莉首先带领统战人士学习小组成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党的领导人关于统一战线工作有关论述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教育系统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和资料。重庆市第四届知联会理事、学校基建后勤处副处长孙继远(主持工作)和民盟盟员、教务处干事刘庆美分别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政协委员、民进会员、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赵婷(主持工作),九三学社社员、罗兰,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左冶,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涂芳羽分别对学校教育教学和事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学校党委书记梁跃作会议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位统战人士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要求学校党委部门进一步完善统战工作长效机制,畅通建言献策渠道,为党外代表人士搭建好交流平台。梁跃书记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了2020年院校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就进一步抓好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准确把握对统一战线的新定位、正确认识高校统战工作的新任务、积极应对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挑战;二要夯实统战工作基础,聚心聚力共同发展,坚持把统战工作纳入校园治理体系建设整体谋划,积极搭建党外人士发挥作用的平台,引导党外代表人士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三要强化工作保障,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加强先进典型的培养和宣传,加大工作投入和保障,不断提升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质量水平。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