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校企合作工作交流座谈会

日期:2019-11-29 17:16:22

       为查找校企合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学院、企业深度融合发展,11月28日上午,学院校企合作工作交流座谈会议在学院行政楼A106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梁跃、副院长胡莉、向治中、教务处、文化管理系负责人、华龙网负责人等9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胡莉主持。

会上,文管系负责人首先从专业建设、课程与实习标准建设、项目推动、教学资源库建设、实践条件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校企合作的基本情况;教务处负责人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双师队伍建设、1+X证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随后,华龙网文化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重点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合作专业——新闻采编与制作、传播与策划专业建设情况、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在实训条件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文旅融合传播类专业群”建设发展规划。

副院长向治中表示企业要加强师资与实训室建设投入,同时要加强专业、课程、协同育人、实习实训标准建设。副院长胡莉强调:一要从教师准入、强化教师队伍培训和师德师风建设、实习管理与收费管理、对口就业等方面加强规范管理;二是着手“三教”改革,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全面启动1+证书建设;四要强化实训条件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梁跃总结发言。他首先介绍了学院顺利通过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成功获批周转编制等近一年的工作成效,提出学院即将着手争创“双高”工作。对于校企合作工作,他提出,合作首先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合作要有利于产教融合,有助于协同育人,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最后他对学院校企合作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制定计划、细化师资配备、制定考核细则是教学主体应有之义,校企合作双方要制定目标,教学模式要再梳理;二、标准化建设要启动;三、校企合作专业师资、教学质量要掌控;四、校企合作工作要与国家政策对应,落实国家政策要求;五、校企双方要相互融合、精细化管理;六、要仔细思考品牌活动,合作要努力做好搭平台、做特色、建品牌、出效益。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