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新专业评审暨答辩会

日期:2019-06-20 14:29:43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学校新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专业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6月20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A106会议室召开2019年新专业评审暨答辩会。

学院学术委员会、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代表、校外专家,院长吴小兰担任评审专家,新专业申报教学团队、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职能人员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本年度拟增设钢琴伴奏、游戏设计、电子商务等8个专业,相关专业负责人从新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可行性、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及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组结合学校专业建设思路,从行业背景、人才需求、师资队伍、教学条件、课程设置、专业特色、质量保障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指出,增设新专业要做好四个充分考虑:一是要贯彻落实“职教二十条”精神,把1+X证书制度、产教融合理念充分融入到新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来办活、办强、办精专业;二是充分考虑如何配足配强师资队伍,整合行业师资团队资源,切实提高教学水平;三是充分考虑如何加大经费投入,来加强校内外实训条件的建设,满足教学需求;四是充分考虑如何全面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办学质量。

最后,吴小兰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作为文化艺术类高职院校,我们专业建设和发展既要以市场为导向,以就业为目的,同时也要依托文旅行业背景,立足办学特色,注重文化育人,走特色发展之路。

教务处下一步将根据学院专业设置相关管理办法,结合专家意见,落实好新专业申报材料的反馈完善工作,保障本年度我院新专业申报工作顺利进行,切实推动我院专业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