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持续开展说课活动

日期:2019-04-10 11:10:24

近日,为迎评促建、迎评促改,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学院持续开展院级本学期第二轮说课活动,为教师搭建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不断完善、共同提高的平台。

在本轮说课活动中,学院先后邀请国家示范高职院校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黄福盛教授、重庆市说课比赛获奖教师雷巧莉、张丹丹等一批具有丰富授课经验的专家进行现场点对点指导。

按照人人参与、人人过关的原则,说课活动通知下发后,老师们踊跃参加,积极准备,参与说课老师结合说课标准及所授课程特点,确定说课主题和内容,从课程地位作用、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内容等板块精心准备。

说课活动中,广大教师在认真钻研大纲、教材的基础上,结合教育教学理念,针对授课教材进行分析;能够从教学目标、教学重点和难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设计思路等方面详细阐述如何制定教学目标、选择什么样的教学方法,突出强调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 的职业教育理念。 如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舞台实践课程任课教师徐超就结合当前高级舞美师岗位需求,清晰地阐述该课程项目式教学的实施过程。

为确保活动实效,说课过程中,专家结合每位教师的说课特点进行逐一讲评指导,并给予相应的打分,按照说课要求,不达标的教师将在整改后参与后续第二次说课。

此轮说课活动有助于教师们树立现代高职教育教学理念,深刻理解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内涵和课程在专业教学中的地位和作用,为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打下前期基础。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