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日期:2019-01-27 15:57:05

        1月25日,学院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在学院剧场举行。院党委书记梁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刘浪主持会议。

        会上,12位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2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主要围绕四个方面:一是履行基层党建责任情况;二是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及成效;三是下一步打算措施;四是存在的突出问题。

        每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后,院党委书记梁跃都进行点评,并对各单位下一步如何抓好党建、促进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听完所有述职后,梁跃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也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教育。12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实事求是、内容全面、问题到位,总体感觉,各基层党组织都能够按照市文化旅游委、市教委和院党委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部署,把基层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位书记都能真正担负起支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述职呈现出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问题导向进一步突出、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政治生活进一步规范的特点。根据中央巡视组对高校党建工作的反馈意见,结合上级部门及学院党建督查情况及各支部自行查找的问题,梁跃指出各单位学习成效不够、监督管理不严、特色亮点不多的不足。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建工作、更好地引领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评估工作,梁跃要求各单位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保证,突出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一是“定责任”,正确认识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二是“管思想”,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思想建党责任;三是“强队伍”,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履职水平;四是“重基层”,切实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五是“正风气”,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参会人员对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学院党委将对现场述职评议情况进行汇总,结合平时掌握情况,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并向本人反馈。

        学院党委委员,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体党员,统战工作对象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