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370人顺利完成普通话测试

日期:2018-12-29 16:29:29

   12月26日下午,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的普通话测试圆满落下帷幕,整个测试工作历时两天,参加测试的共计1370师生,涉及全院艺术教育系,艺术设计系,艺术表演系和文化管理系。

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得到了我校师生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有1370名师生报名参加培训和测试。考前4次培训都安排在晚课课余时间,集中给同学们介绍了普通话测试要求和测试方法,并针对测试中常遇到的问题进行测试技巧传授和训练,这些培训内容都让同学受益匪浅。培训覆盖率基本达到全部考生的100%,极大地促进了考生们对普通话的认知和理解,明确了测试注意事项和努力方向,为测试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测试过程科学组织,严格规范。本次考生人数众多,为了测试工作组织严密、规范,教务处根据市语委办要求,考前制定了详细的测试工作方案,提前做好用电保障等工作,考中设立两个测试室。针对每个测试室每天要组织13场考试,测试工作小组严格按照考试规范操作,设置了检录室—候测室—备测室—测试室四个工作环节。从核查证件、有序候考、组织备考等各环节都设专人负责,责任到人,从而保证了本次测试工作的顺利完成。为了防止考试过程中出现技术故障,教务处提前测试好每台考试用机,测试过程中选配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计算机老师负责测试机房的服务工作,对软件系统进行维护。为避免替考现象和作弊现象发生,考试过程中要求考生上交手机,全程单线封闭运行,确保考试的严格、规范、公平、公正,考务组织工作得到了市语委办充分肯定。

本次考试由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测试基地在我院设立测试点进行,应试者经过测试,即可获得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统一制作的《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