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歌乐山烈士陵园清明祭扫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19-04-04 17:18:12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通过了解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激发我院学生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引导学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2019年4月4日,我院组织学生到重庆市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学生处负责人、团委负责人、学生处、团委教师代表、各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54人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组织学生参观红岩魂陈列馆,学习了解先烈事迹,接受红色文化教育。

   第二环节:进入烈士陵园祭奠烈士,缅怀革命先烈。首先,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献花、致哀并三鞠躬;其次,团员代表赵娟同学针对此次祭扫活动发表感言,该同学表示:作为团员,必将珍视每一个青春年少的日子,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奋勇向前!再次,学生处主任何远亮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瞻仰烈士的同时,能够汲取革命先烈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感人事迹,令自已成长为具有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的合格大学生;最后,全体师生面向革命烈士庄严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奋发有为,誓做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

   通过本次歌乐山烈士陵园清明祭扫活动,悼念无数为了中国解放和繁荣而英勇捐躯的英雄,铭记源远流长的不屈的民族精神。全体师生在缅怀先烈的同时也受到了莫大的教育,纷纷表示: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他们的无谓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他们平凡而伟大的风度,将是我们终身追求的目标。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