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建立并实施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制度

日期:2021-11-16 14:14: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扎实推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202110月,学校印发《中共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统一战线双月座谈月制度(试行)》《中共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统一战线成员建言献策制度(试行)》等3个统一战线工作文件,建立起一系列统一战线工作制度机制,并于1112下午组织召开学校首次双月座谈会。受党委书记梁跃委托,党委副书记胡刚主持座谈会,学校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归国留学教师代表和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胡刚副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要历史地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极大激励和鼓舞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作出决议,意义重大而深远。下步工作中,学校将深入开展系统学习、专题宣讲和集中讨论,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要积极参与统一战线相关活动,发挥自身优势和聪明才智建言献策,共同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统一战线成员代表真诚表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近年来学校建设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双高”建设有力推进,育人质量大幅提升,制度体系更加完善,校园环境愈发美丽,全体教职工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了奋斗热情与坚定信心。围绕学校双高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和日常管理服务等方面,代表们就需要关注和解决的问题,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在内部治理方面,要健全完备制度,严格制度执行,降低行政成本,着力提升行政效能;在“双高建设”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在艺术职业院校同频共振,深化学校美育评价体系改革,探索艺术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有效路径;在教师发展方面,要更加关心爱护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和一线行政人员,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培育工作方法,健全完善艺术院校教师职称评审制度,细化教师考核指标体系,着力激发教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在管理服务方面,要关心关注学生宿舍安全和后勤服务,升级改造琴房等教学基础设施,让学生吃得放心、住得舒心、学得用心。

胡刚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感谢统一战线成员代表为学校事业发展出谋划策。他表示,双月座谈会是学校党委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党委定期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的重要渠道,是提升学校党委科学决策的智库平台,更是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服务学校中心大局的重要途径,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以主人翁的姿态支持学校建设。同时,要求学校党委组织统战部完善意见建议办理反馈机制,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明确责任部门,及时交办,定期跟踪。相关责任部门要细化实化工作举措,逐项明确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及时办、马上办,切实解决师生群众关心、关切、关注的问题,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不断推动服务效能提升,确保汇聚强大“向心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