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增补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通知

日期:2021-12-16 14:25:19

中共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关于增补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通知

重艺院党发〔2020〕76号

 

各基层党组织、各工会组:

自2018年11月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第一届“双代会”)代表第一次增补以来,学院第一届 “双代会”中的部分代表因为岗位调动和退休等原因,代表资格自然取消。此外,2020年5月,学院内设机构再次发生较大调整, 教职工岗位调整情况较多,“双代会”代表数量和结构需要相应调整优化。为充实“双代会”代表力量,合理调整“双代会”代表结构,确保学院“双代会”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经党委研究决定,学院将于近期开展“双代会”代表增补工作。现将增补方案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代表选举的原则

1. 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选举产生代表。代表候选人必须经过充分酝酿,由选举单位按照选举程序依法选举产生。

2.代表资格审查。选举产生的代表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初审,报学院“双代会”代表资格审小组进行资格审查认定后,方可成为正式代表。

二、代表构成及人数

1. 按照《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2号)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印发〈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条例〉的通知》(总工发〔2019〕6号),参照我院实际,增补后代表总数共约占教职工总人数的35%左右。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应以教师为主体,代表总数中教师代表比例不少于60%,同时要体现出代表的广泛性,要注意教师代表中女教师、青年教师的比例。根据此项要求,为保证代表中教师代表的占比,本次增补的代表只在各二级系(部)的一线教师中产生(名单见附件1)。

2.原“双代会”代表原则上保留代表身份(原代表情况见附件2)。

3. 为了保持本届“双代会”代表的连续性,本次增补的代表仍然实行教代会代表、工代会代表互任制,即教代会代表同时又为工代会代表。增补的“双代会”代表任期至本届“双代会”届期结束,代表可连选连任。

4. 下届教代会代表与工代会代表的选举将根据2019年1月中华全国总工会印发的《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条例》的新规定及教代会相关制度分别进行代表结构配置与选举。

三、代表资格

凡为学院在编教职工或已与学院签订正式合同的外聘教职工(已为工会会员),均有当选“双代会”代表的资格。

四、代表条件

代表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热爱教育事业,关心学院的改革和发展。

2.有较高的政策水平、较强的参政议政和管理能力,积极参加学院的民主管理活动。

3.模范遵守师德规范,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4.密切联系教职工,正确代表群众利益,如实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受到广大教职工、工会会员的信任和拥护。

5.遵守学院规章制度,做好本职工作。

五、代表补选办法

1.本次代表增补以学院各二级系(部)工会组为选举单位。

2. 各选举单位成立以本选举单位党、政、工干部为组长、副组长,“双代会”已有代表为成员的增补选举领导小组。

3.各选举单位依据分配的名额和组成条件,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提出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报学院工会委员会办公室,由工会委员会提交“双代会”领导小组资格审查小组审核同意后,各选举单位将选举单位代表候选人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排列)在各选举单位教职工QQ群予以公示,并确认通知到选举单位每一位教职工。

4.选举采用差额方式,候选人数额应不少于应选代表数额的20%。

5.选举通过选举单位“双代会”大会形式进行,到会教职工(会员)(只包括学院编制及与学院签订正式合同的教职工)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时会议方才有效。

6.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和人工计票的方法。

选举人对候选人可以投赞成票、不赞成票、弃权票或另选他人。赞成的,在其姓名上方空格内画“O”;不赞成的,在其姓名上方空格内画“×”;不作任何符号的表示弃权,弃权的不可另选他人;投不赞成票的可以另选他人,如另选他人,须在“另选人姓名”栏内写上另选人姓名,并在其姓名上方空格内画“O”。(选票模板见附件3)

7.每张选票所选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名额的为有效票,多于应选名额、字迹符号不清楚无法辨认的选票视为无效票不计票数。

8.选举设监票人和计票人,从不是候选人的教职工(工会会员)中产生,各选举单位到会人数应有本选举单位三分之二以上教职工(只包括学院编制及与学院签订正式合同的教职工)参加方为有效,代表候选人获得选举单位全体教职工(只包括学院编制及与学院签订正式合同的教职工)过半数赞成票时方能当选。

9.会场应设立票箱,按照监票人、计票人、与会干部职工的投票顺序依次投票。

10.投票结束,计票人在监票人监督下当场清点票数。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多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无效,应重新进行选举。

11.被选举人获得的赞成票数超过该选举单位应到会人数的一半,始为当选。如果得票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多于应选代表数额时,按得赞成票多少为序,至取足应选名额为止。如遇后几名候选人所得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在票数相等的候选人中重新投票,按得赞成票多少为序,取足应选名额。如果得票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少于应选代表数额,不足的名额在未当选的候选人中重新投票。重新选举时,候选人按得票多少为序排列。

12.宣布候选人得票结果时,按得票多少为序。宣布当选人名单时,按姓氏笔画为序。

13.选举结束后,各选举单位应安排当选代表填写代登

记表(附件5),并将选举单位代表统计表(附件4)和增补代表情况的报告(附件6)及时交资格审查小组审查。

六、资格审查

1.“双代会”资格审查小组负责对所增补的代表资格进行审查。

2.审查内容为当选代表是否符合所规定的条件,是否符合所分配的结构、比例,是否符合产生程序。

3.审查合格后的代表名单应在学院公示,并将代表登记表存档。

七、相关要求

1.“双代会”代表增补工作是学院一项重要的工作,各选举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工作流程,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双代会”代表的补选工作,真正把有政治觉悟、有民主意识、有大局意识、有参政议政能力、有群众基础、办事公道廉洁的教师选到代表中来。

2.各选举单位要严格依法开展选举工作,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不得出现任何拉票、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一经发现,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3.在工作中如有疑问,请与院工会联系。

联系电话:13368172270 

 

附件:1.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双代会”代表增补名额表

    2.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首届“双代会”代表情况

      3. 双代会”代表增补选举表(模板)

  4. 双代会”代表增补选举统计表(模板)

  5. 第一届“双代会”代表登记表

  6. “关于“双代会”增补代表的报告

  7. 双代会”增补选举的几个特别应注意事项

 

 

                          中共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年12月16日


 

附件1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双代会”代表增补名额表

 

选举单位

专任

教师数

应达到教师代表数

已有教师

代表数

已有教师

代表名单

需增补

代表数

可被选举的教师名单

音乐系

24

12

5

陈姝姝、邱洪云、代月、周雨竹、梁皓

7

谈相东、何泓璐、潘虹桥、秦丽霞、张明、沈忱、董树嘉、凌昊、左冶、毛艳楹、邹荣浩、黄婧、瞿嘉、杨炉磊、陈媛娇、鞠爽、陈畏夷、赵桓(凡银山出国学习,不参加被选举)

舞蹈与戏剧

14

7

2

唐豪、张念

5

郭秋阳、施皓楠、张媛、尹琦、王晓妍、朱梓窨、郝雪、缪洪姣、林雨、谢绍威、余春峄、万雨

艺术设计系

21

11

6

刘晓蕾、孙志慧、杨林、徐涛、赵艺粼、张懿隆

5

付卉、吕林、徐超、寿家梅、贾若茜、贾述涵、傅淑萍、陈竹、刘聪、张婷、刘艺、滕召娣、杨洁、肖潇、毛安澜

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9

5

1

杨荣

4

陆维佳、贾慧、胡燕磊、郝珈艺、武严酽、万童蛟、赵岑岑、丁桢桢

学前与艺术教育系

20

10

3

伍建容、张娜娜、

夏芯童

7

刘峪、曾念念、李帅龙、李燕、徐荣付、白姝、李少慧、胡爽、陈琴、伍丹、沈天竹、胡景程、李玲、赵蕊、牟雪、胡安迪、罗中

通识教育系

15

8

1

 罗灯军

7

杨婧、李世剑、马丽娜、李珏、赵涛、唐旭波、黄芬、童宇飞、胡楠楠、李文、师晓、夏益、程红伟、舒欢

 

 

附件2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首届“双代会”代表情况

(统计截止至2020年12月10日)

代表

分布

院编(周转编)数

合同制数

在编代表数

在编代表

名称

合同制代表数

合同制代表名单

备注(以下为尚属艺校编制、但在学院岗位的代表,目前暂不计入学院代表数

院领导

6

0

5

吴小兰、柳世平、刘浪、胡莉、   向治中




党政

办公室

5

5

3

王梅、徐杰、

王雨凌



张欣

组织

统战部

1

2

0


1

陈春君

章艳丽

宣传部

3

1

2

郑薇、梁婷




纪检

监察室

1

0

0





工会、团委

0

2

0




吴小红

人事处

2

4

0





教务处

6

3

1

冯柳




学生安全保卫处

7

2

3

何远亮、康炜、

李利红




招生

就业处

1

5

0


1

刘蓓

吕途

财务与资产管理处

2

5

1

代斌

2

王小姣

张子猷


基建

后勤处

2

8

2

孙继远、黄兵

0


李曦、瞿敬渤

音乐系

18

13

6

米若川、李思颖、陈姝姝、邱洪云、代月、周雨竹

1

梁皓


舞蹈与

戏剧系

9

10

3

徐芸、全露、

唐豪

1

张念

申晶晶、郭芯亦、付 航

艺术

设计系

17

13

7

穆艳、刘晓蕾、

孙志慧、杨 林、徐涛、赵艺粼、黄娅

2

陆亿

张懿隆


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8

12

3

张玲、李婕、

于兆坤、

2

余婷

杨荣


学前与艺术教育系

8

31

4

王霄、伍建容、张娜娜、王芳

2

夏芯童

袁野

罗菊红、张呈霞

通识

教育系

8

10

0


1

罗灯军


图书信息中心

1

1

0


1

杨佳羿

冉弋

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2

2

2

武颖、郭军连

0



继续教育中心

2

4

1

刘运婵

1

牟丹丹


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0

2

0


0



玉麟公司

0

0

0


0


陈渝果

编制学院,艺校岗位

5

0






合计

114

135

43


15



代表合计

58

备注:以上58名代表为经2016年1月选举产生及2018年10月增补选举产生的代表。

 

 

附件3

关于“双代会”增补代表情况的报告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双代会”代表增补选举表(模板)

选举单位:×××                                    时间:   年   月   日

候选人姓名

赞成  

不赞成  

弃权

另选人

姓名

赞成

























说明:

(1)应选     人,多选作废,少选有效。

(2)赞成的,在其姓名右侧相应空格内画“O”;不赞成的,在其姓名右侧相应空格内画“×”;不作任何符号的表示弃权,弃权的不可另选他人;投不赞成票的可以另选他人,如另选他人,须在“另选人姓名”栏内写上另选人姓名,并在其姓名上方空格内画“O”。



 

附件4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双代会”代表增补选举统计表(模板)

选举单位:×××                                时间:   年   月   日

候选人姓名

赞成票

不赞成票

弃权票

另选人

姓名

赞成票























































 

计票人:                     唱票人:                       监票人:   


 

 附件5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第一届“双代会”代表登记表

 

姓 名


性 别


年 龄


籍 贯


政治面貌


文化程度


职务职称


到校工作时间


所在选举单位



总支(直属党支部)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资格审查小组意见

                             

 

盖章(代章):

                            年    月    日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工会委员会制


附件6

 

关于“双代会”增补代表情况的报告

 

学院“双代会”代表资格审查组:

××× 选举单位已经严格按照《中共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增补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完成了首届学院“双代会”代表的增补工作,现将结果报告如下,请审查:

增补代表的结果(按姓氏笔画排序):××× ××× 增补为“双代会”代表。      

 

          (党总支代章)

                                  2020年12月×

 

选举单位党政负责人签名:

 

 

 

 

 

 

 

 

 

附件7

 

双代会”增补选举的几个特别应注意事项
    一是参会人数必须达到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

经选举单位大会通过,可以不计算在应到会人数之内的人员:①患有精神病或其它疾病导致不能表达本人意志的;②自费出国半年以上的;③虽未受到留党察看以上党纪处分,但正在服刑的;④年老体弱卧床不起和长期生病生活不能自理的;⑤工作调动,下派锻炼、蹲点,外出学习或工作半年以上,按规定应转走正式组织关系而没有转走的。凡上述情况之外者,虽不能参加党员大会进行选举,仍应计算在应到会人数之列。
   
 二是由总支书记主持,提出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人选,大家举手表决是否通过。
       三是得赞成票数必须达到应到会人数的一半方能当选。
      四是要填写得票统计表。统计表上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需签名。并妥善保管相关选举表格备查。
       五是要有会议记录,并妥善保管。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