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三个“+”推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工作深入开展

日期:2021-09-01 15:10:03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工作开展中,注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充分发挥艺术院校资源优势,创新思政教育方式和载体,取得了较好的宣传工作成效。

一、以“党史+”为龙头,学深践悟实做有深度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这条主线,分别印发《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方案》等文件,有效确保了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各环节正常推进、各要素落到实处。截止目前,学校开展党史专题读书班50次,微党课交流3;组成以校领导、中层干部为主体的33人校园宣讲分队,开展党史学习宣讲和微宣讲34邀请市委教育工委进校园宣讲分队成员来校宣讲1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教学成果展,覆盖师生4000余人。着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师生关注的“急难愁盼”任务清单,梳理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29,已完成9先后编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7、校报专刊22篇简讯被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5篇简讯被市文化旅游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刊用。

二、以“艺术+”为载体,主题活动开展见温度

结合艺术类学校特色,以“艺术+”的方式,在全校掀起了以“永远跟党走”和“学党史、报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各类文艺活动。先后策划开展了五月的鲜花·青春在党旗下飞扬感恩专场演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缅怀英烈·英雄文艺汇演等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注重将庆祝活动与专业发展融相促充分发挥重庆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师生走出校园,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等地,既在实地研学中感悟初心使命,又在拜谒纪念中提炼创作题材。组织广大师生创作编排反映党的辉煌历史、伟大成就、伟大精神的艺术作品10余项,师生们创编的《宣言》节目在学校专场文艺汇演中亮相表演,得到广大来宾的高度认可。各系还结合各自专业特色,分别组织开展了铭记奋进史、唱响主旋律音乐会、《花开无声》话剧展演、美术作品中的百年党史绘画展、党史经典云诵读、读革命著作、讲党史故事文艺比赛等活动10余场

三、以“宣传+”为介质,营造浓厚氛围掀热度

依托校内外各类媒体资源,加大了学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宣传造势,进一步鼓舞和提升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利用校内LED大屏幕持续滚动播放山河岁月、美术史中的百年党史等党史纪录片;依托《重艺报》,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专刊;在学校官网上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设置党史天天读、党史上的今天·重庆等栏目;结合文化育人工作,组织开展了首届枇杷艺术节,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40余家主流媒体以及腾讯、新浪等近百家网站关注,仅微博阅读量就超过800万次;策划“文化传承·匠心之美”师生作品联展,也在微博赢得近200万次阅读量。在《重庆日报》整版刊登反映我校党建引领全面工作的文章《党建与双高建设同频共振,唱响高职深学实做好声音》,并成功亮相成渝地区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