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系部结合专业特色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纵深

日期:2021-09-01 15:06:35

          学前与艺术教育系开展“读革命著作 讲党史故事”文艺比赛6月17日晚,学前与艺术教育系党总支主办“读革命著作 讲党史故事”文艺比赛决赛在小剧场举行《风雪长征路》情景剧《井冈井冈》、朗诵《红船初心》、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优秀党史剧(节)目参与本次比赛。本次活动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的结合,展现系部和班级的特色和风采,有效塑造良好文化育人氛围,师生们在节目中体会与思考,对党的历史和革命之路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浪引用当日剧目《风雪长征路》中的话来传递他的感受:“我们不缺故事,不缺英雄,但我们需要传承、需要讲述。”刘浪表示,“表演上紧张在所难免,因为人生正是一个不断尝试,不断学习的过程。以史为镜,以史为鉴,扎扎实实学党史,紧随党的步伐。身为祖国的花朵的未来教师们,更需要这份信念。”

 

文化与旅游管理系成功举办“恰同学少年”第六届华龙杯创意实践职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6月16日晚,“恰同学少年”第六届华龙杯创意实践职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剧场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小兰,人事处副处长蔡春城,华龙网产教融合发展中心总经理彭发清,以及文化与旅游管理系师生四百余人参加本次颁奖典礼。此次比赛以“恰同学少年”为主题,献礼建党100周年,共400余件参赛作品,30组入围团队,20项奖项殊荣。历时一个多月,最终评选出新闻、文案、平面、影视、讲解、书画六个赛道一、二、三等奖各一个,华龙网企业特别命题“华艺之星”一个。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教学成果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切实学好党史,忠实悟透思想,创新思政教学”为目标,立足办学特色,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教学成果展。成果展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内容,以“艺术+思政”的形式开辟出静态艺术展示和动态艺术展演两个板块。静态展示包括手工作品、海报、征文、手抄报等形式,共收集学生作品500余件,以艺术创作书写党的光辉历程、讴歌美好的新时代。动态展演通过朗诵、情景剧、合唱等艺术形式所展示。成果展现场,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浪深情寄语所有师生——“同学们,你们是蓬勃的‘后浪’,舞台上你们青春灵动、眼里有光。今天这样一场别样的党史学习思政课,我看到了你们出色的专业技能,更从你们澎湃激情中感受到坚定的理想信念。我相信,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致敬青春的你们!”活动于6月22日圆满落幕。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