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校入选重庆市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

日期:2021-07-30 11:26:03

727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公布了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立项建设(含培育)名单。我校成功入选重庆市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群获批市级高水平专业群立项建设。

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是国家推进中国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决策,是高职教育优化类型定位、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我校此次成功入选重庆市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是对学校多年来整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彰显了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质量和特色,标志着学校正式迈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开启了学校实现“引领者”的跨越式发展新征程。

在职业教育类型化发展时期,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成果。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三教改革”、国际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屡获突破。参与中国国际贸易标准促进委员会 ISO 44006《校企合作指南》国际标准研制;获教育部创新行动计划认定的专业建设项目 2 个、获全国文化艺术行指委认定的项目 3 个;获教育部、文化部、国家民委三部委认定的示范专业点项目 2 个;建成国家级课程资源建设项目 1 个。建成市级财政支持的重点骨干专业 4 个、专业实训基地 3 个、市级教学资源库 3 个、双基地 2 个。获市级一流课程认定 3 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认定 1 项;建成市级文旅融合人才项目教学创新团队 4个;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3项,教师获各类人才项目和各级专业赛事、教学能力比赛奖项,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赛项上取得优异成绩。部分专业提档线大幅超本科线,招生计划完成率达 98.56%,毕业生就业率达97.92%。先后承担庆祝新中国成立 60 周年和70 周年彩车晋京游行,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

下一步,学校将以入选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为契机,紧紧围绕打造西部文化艺术技能技艺型人才培养高地、服务区域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服务创新平台、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打造高水平专业群、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提升信息化水平、提升学校治理水平、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提升国际化水平、提升服务发展水平等方面建设,努力建设成为重庆市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