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中心和产业发展中心联合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支部工作纪实

日期:2021-07-13 14:20:3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引导支部成员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爱党爱国的政治信仰,喜庆党的100周年华诞。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2019年支部打造工作品牌“三服一创三满意”(三服即服务广大群众、服务企事业单位、服务社会,一创是指创新工作方式,三满意指社会满意、群众满意,学院满意,打造社会服务亮点支部)以来,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将党性修炼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将做好服务融入到血液里。

一、学史明理,汲取力量智慧

依托文化和旅游部培训基地的资源优势,继续教育中心将党性修炼、党史学习专题课程不少于总课程的五分之一荣融入到干部培训课程设置中。先后邀请到市宣传部领导、市委党校教授、高校党史专家开展党史专题授课。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全面学习“党史”和文件,以此提升了政治素质和修养。通过反复学习,使支部成员深刻地体会到,共产党成立的伟大历程。

二、走访观摩,传承红色基因

作为培训主管的党员同志,多次带领培训班学员前往红岩联线,感受红岩精神。先后前往白公馆、渣滓洞、 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红岩革命纪念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红岩魂陈列馆、饶国模故居、曾家岩50号、桂园。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的讲述下,曾经的历史场景一一重现,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之中。置身其中,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风貌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借鉴的,是鼓舞着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

为增强党性修养,丰富培训成效,全体党员同志积极拓展现场教学场地,先后带领培训班学员前往重庆涪陵816地下工程,学习我国三线建设精神;前往重庆市铜梁区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学习“烈火真金铸英雄”邱少云的革命故事。  烈士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建立和人民的解放。今天, 我们从事文旅工作的党员更要学习先烈精神,勇于表率,牢记“共产党员”这个名字所赋予的使命和意义,“要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三、演绎经典,铸造时代精神

(一)讲述我身边优秀党员的故事

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优秀党员主题演绎,他们处处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干部培训班课程中开设“讲述我身边优秀党员的故事”主题演绎。学员们以组为单位,集思广益,主动交流,积极探讨,各出高招,每天完成课堂作业后便组团讨论,策划节目,气氛非常热烈而和谐。有的从渣滓洞现场教学中的绣红旗的故事中获得启发,学员们就地取材,自动自发完成道具设计,故事编导,最终呈现了一台朴实、感动、震撼的党员故事活动。有的讲述自己当地的优秀党员,他们中有无私为民的党员干部、有爱国爱党奉献终身的老兵、有默默为民的乡村办干部、有平凡朴实的农民工等等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1日,2021年重庆市非遗传承人群培训班(秀山花灯)全班师生共同演绎党史剧目《百年回眸担使命,薪火相传耀初心》,诠释了爱党爱国的坚定信仰。节目用心用情,学员全力以赴。汇报现场掌声不断,获得了领导的肯定与好评。

虽然培训班学员构成的不同,演绎形式与效果也各不相同,但相同的是,他们都用心用情的讲述着优秀的党员,表达着对共产党的爱与信仰,也让各领域的文旅干部收货最感动的党性洗礼。

(二)党员讲好业务工作

为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带头引领作用,干部培训开展多期党员讲好的业务工作活动。讲述环节中,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将卓有成效的工作方法细致展开,分析情况,分解步骤,量化目标,总结经验。有的学员,情到浓处,便即兴演唱起了家乡歌曲,学员们随歌有节奏地打着节拍,气氛温暖而动人,相信学员们在欣赏赞美之余也得到借鉴、指导和启发。

四、落实工作,坚持三会一课

(一)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每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及时传达并学习最新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此外,支部召开“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座谈会,以加强支部成员党史、党情教育,座谈党的光辉历程,回顾党的光荣历史,重温党的章程,增强党性修养,引导支部成员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意识,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二)召开支部委员会

每次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前,都会召开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就支部党员大会议程、内容进行商议和确定。为保障支部党员大会召开的效率与效果,支委会勇于创新,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将党性修炼,党史学习始终穿插其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三)支部书记党课

支部书记以“党旗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为题,为支部成员作了“认真学习党章,争做合格党员”的学习辅导报告,为大家上了生动的党课。党课学习,对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使全体党员重新温习党史,把握新党章的精神实质和总体要求,对更好的学习贯彻党章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五、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入党誓词是每一个共产党人在入党的神圣时刻向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词简明扼要却意义深远,它是每位共产党员的座右铭和行动指南,它表明了一个共产党员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所做出的无悔选择。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让大家不忘初心,信守承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都要对照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经常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才能不断改进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支部成员一同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在参观学习后共同来到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脚踏实地、坚定信念,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们鼓舞了斗志,坚定了信念。

以上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党支部成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了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增加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了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了支部成员知党、信党、爱党、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调动了每一位党员的榜样作用。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提升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加激励全体党员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党旗增光添彩。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