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安全保卫处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学生工作会议

日期:2020-09-02 09:24:39

91日上午,学生安全保卫处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副院长向治中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向治中传达了重庆市教委关于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安全的通知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我校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构筑平安校园,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第一,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安全保卫处要加强各类安全防护措施:(1坚持学生14天内健康检测和7天内有重点地区旅居史核酸筛查;(2)持续做好全校学生晨午晚体温检测、因病缺勤登记与上报工作;(3)妥善设置校外安全健康管理场所;(4)完善各项疫情防控管理制度,规范程序,细化应急处置预案机制,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演练;(5)加强与地区疾控中心和医点的联防联控。

第二,针对安全稳定工作,学生安全保卫处要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1)做好对学生的消防、交通、自然灾害、食品安全等教育宣传管理;(2)加强对校园消防系统、监控系统、测速系统的安全风险排查力度;(3)加强与辖区派出所、公安机关联防联控机制;(4)进一步做好涉疫情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工作,在食堂、教学楼、宿舍楼拉网式排查风险隐患;(5)要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做好学生开学教育工作,大力提倡“抗疫精神”、“节约精神”,并将习总书记强调的“光盘行动”落实到位;(6)要在做好秋冬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其他传染病的筛查工作。

学生安全保卫处处长何远亮汇报了这一阶段以来的疫情防控、学工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向治中就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出了进一步的指导。最后,向院长针对全体参会人员的工作责任进行总结强调: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市教委和市文旅委相关文件要求,全力建设好学工队伍,各板块责任务必落实到位;第二,要做好日常督查统筹工作,明确责任动态观测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做安全教育引导工作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