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2018年重庆市高职分类考试招生章程

日期:2018-03-06 14:08:32

第一    

第一条  为深化高职教育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建立高职教育分类选拔学生的新机制,促进高中阶段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根据教育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的相关文件精神,制订本章程。

第二条  高职教育分类考试招生工作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分类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接受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考生及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第三条  本章程适用于我校2018年重庆市高职分类考试招生中高职专科对口高职2类“五年一贯”、•二分段转段招生方案另行制定。

第二  学校概况

第四条  学校全称: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第五条  办学性质: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

第六条  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第七条  办学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第八  学校简介: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是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教育部备案,重庆唯一公办综合性高等职业艺术学院,拥有中职、高职两个办学层次。学院以重庆艺术学校为办学基础,曾培育出三届梅花奖得主、中国剧协副主席沈铁梅及蒋勤勤、殷桃、吕一、朱晓渔等知名影视明星。学院坚持“立足重庆、传承文化、服务基层”办学定位,秉承“厚德博艺”办学理念,以“四能四会”(能说会道、能唱会跳、能编会导、能拍会照)为人才培养目标,全面推进以“友善”为核心的校园文化建设,努力培养适应时代需要的具有舞台表演力、艺术原创力、文化实践力的高素质技能型文化艺术人才。

 学院立足当前、展望未来,着力建成“生态、开放、融合、智慧”、具有浓厚文化艺术内涵的特色校园文化,积极探索多学制多层次教育模式,以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剧目创作、社会合作等为着力点,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将学院建成集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于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学院,“立足重庆、辐射西部、面向全国”,努力打造西部文化艺术人才培养高地,为重庆乃至西部地区的文化艺术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三章  招生范围与类型

第十条  招生范围:已参加重庆市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和重庆市2018年高职分类考试招生报名,取得报名资格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和对口高职考生。

十一条  招生类型针对普通高中毕业生设置普高类针对中职毕业生设置中职类

(一)普高类:

1.高职专科面向普通文理科招生,培养全日制高职(专科层次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可参加重庆市统一组织的专升本考试。

(二)中职类

面向对应类别的中职毕业生招生培养全日制高职(专科层次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可参加重庆市统一组织的专升本考试。

第四章  招生专业计划

第十二条  我校2018年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具体招生专业及分专业招生计划以经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审核、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对外发布的信息为准。

备注

1.各高职专科层次学制均为3专业介绍登录我校招生网(http://www.cqyixiao.com/查询。

2.住宿费标准为1000元/年,各项收费标准以重庆市物价局批准的为准。

3.对口高职的考生只能报考对应类别的专业(其他类、艺术类按普通文理科报考其他)。

第五  报名与考试安排

第十三条  考试报名: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区县考试机构具体实施,与重庆市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同时进行。

  考试组织: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区县考试机构、考点院校共同实施

 

第十五  准考证由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制作,中职类(高职对口)专业技能准考证考前在考点高校网站上打印。考生参加考试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参考。

 

第十六条  考试办法

(一)普高类

考试由文化素质测试、技术科目测试两部分组成,满分600分。

考试科目

考试内容

考试分值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文化素质测试

语文

150分

2018年3月17日至18日

(详见准考证

区县考点

(详见准考证

数学(文/理

150分

英语

150分

技术科目测试

信息技术

150分

(二)中职类

考试由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两部分组成,满分750分。其中职业技能测试包含专业综合理论、专业技能测试两部分

考试科目

考试内容

考试分值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文化素质测试

语文

100分

2018年3月17日上午

(详见准考证

区县考点

(详见准考证

数学

100分

英语

100分

职业技能测试

专业综合理论

200分

2018年3月17日下午

(详见准考证

区县考点

(详见准考证

专业技能测试

250分

2018年3月24日25日

(详见准考证

考点院校

(详见准考证

第十七条  免试条件:

(一)在学习期间参加教育部主办和联办或认定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职应届毕业生,报考我校对口专业类,免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测试。

(二)在重庆市教委主办和联办的市级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的中职应届毕业生以及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在职在岗中职毕业生,报考我校对口专业类,免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测试。

(三)已取得国家承认的普通专科以上学历继续就读第二专科教育学历者,免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测试。

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应在报名时持获奖证书原件向区县考试机构提出申请,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汇总报重庆市教委资格审核公示后在统一录取期间实施免试录取。

第六章  成绩查询与划线

第十八  成绩查询:考生考生号和身份证号在重庆市教委公布日期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cqksy.cn)重庆招考信息网(www.cqzk.com.cn)进入平台,查询考试成绩。

第十九条  成绩复核:对考试成绩有异议的考生,可在公布期间向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申请成绩复核(复核办法由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另行发布)。

第二十条  成绩划线:重庆市教委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等因素,按不同招生类型分别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在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cqksy.cn)重庆招考信息网(www.cqzk.com.cn)公布。

七章  志愿设置与填报

第二十一  志愿设置:高职分类考试招生设置本科批、专科批两个批次志愿。本科批次设置30个志愿(含专本贯通项目),专科批设置50个志愿。“1个志愿”由“1个学校”加“1个专业”组成。我校志愿在专科批次中填报。

第二十二  填报办法:达到相应类型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于公布时间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cqksy.cn)重庆招考信息网(www.cqzk.com.cn)进入平台,网上填报志愿。

(一)“高职专科”志愿填入专科批,限普通文理科、艺术考生填报

(二)“对口高职”志愿填入专科批限中职考生按对应类别填报。

第二十三条  填报提醒:

(一)2018年重庆市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实施一档多投录取方式为提高被我校录取的机会,建议考生将我校志愿填报在

(二)艺术和普通文理科均在专科批同时填报志愿和录取。同时达到艺术普通文/理科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根据就读艺术“文/两类专业的意愿安排志愿顺序(意愿的填报

二十  志愿征集:如遇录取时计划未满额我校参加重庆市2018年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志愿征集工作

第七章  录取规则与查询

第二十五条  录取办法:

(一)录取程序

采用“一档多投”的录取模式,共分三个步骤。

第一步:投档。市教育考试院根据划定的各类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对所有线上考生志愿全部投档。

第二步:阅档。高校接到投放给本校的考生档案后,根据招生章程规定的录取标准,包括专业对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的要求等,对不符合条件的考生志愿进行退档,并将结果上传到市教育考试院。

第三步:录取。市教育考试院对高校上传的结果审核无误后,批准高校退档考生志愿。然后对所有未退档考生志愿,以专业为单位对所有填有该专业志愿的考生进行排序,由系统自动撮合确认录取结果。撮合过程如下:考生志愿排序在院校专业计划数内的,自动确定考生最小志愿号的志愿为录取志愿,大于录取志愿号的其它志愿予以剔除,排序在后的考生往前递补。反复以上撮合过程,确定最终录取结果,一个考生只能录取到一个志愿。

(二)录取原则

1.照顾原则:我校遵循重庆市2018年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加分投档的照顾政策,对符合照顾条件的考生,在录取时按其享受照顾的实际分值计入总成绩(只最高一项分值,不累加)

2.进档原则:填报有我校志愿并达到相应类别最低控制分数线上的考生全部投档至我校。

3.排序原则:

普高类招收文理类专业,分文、理按文化素质和技术科目总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下同)进行排序。总成绩相同时,依次比较语文、数学、英语、技术科目。

普高类招收艺术类专业,按专业考试成绩进行排序。专业考试成绩相同时依次比较文化素质、语文、英语、技术科目。

中职类招收应用型本科和高职专科对口(不含艺术、其他类),按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测试总成绩进行排序。总成绩相同时比较职业技能测试成绩。

中职类招收艺术类专业,按专业考试成绩进行排序,专业考试成绩相同时比较文化素质测试成绩

4.录取原则:由“一档多投”录取系统,按“分数优先”的原则,考生的最小志愿号在该专业计划内进行录取,专业计划录取期间不作调剂。

5.退档原则

1)院校退档:专业录取不限男女生比例,身体健康标准按教育部、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院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其中美术类专业不接受色弱、色盲考生;教育类专业不接受口吃、听力受限考生;旅游管理专业要求男生身高170cm以上、女生身高160cm以上,不接受口吃、听力受限考生,我院对身体不达要求的考生予以退档

2)系统退档:考生在其所有志愿成绩排名靠后均不在专业计划内时,“一档多投”录取系统自动退档退档后可继续参加志愿征集直至录取全部结束。

二十六条  录取查询考生考生号和身份证号于公布时间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cqksy.cn)重庆招考信息网(www.cqzk.com.cn)进入平台查询录取信息

第八章  其他

第二十七条  考生待遇:考生被我校2018年重庆市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录取,不能放弃录取不能继续参加重庆市2018年全国普通高考,来校就读期间与全国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待遇完全相同,于20189月到校报到入学。

第二十八条  学历证书:“高职专科”对口高职录取的学生完成高职专科学习任务后,由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学历证书(毕业证)。               

第二  助学保障:学校设立奖学金制度。贫困学生可以通过以下渠道申请资助:申请学院国家助学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及其它临时性资助。

第三十条  重要声明:学校从不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代办招生事宜,有关招生问题,请直接与我校招生处联系,否则出现任何后果,学校概不负责。

 

第三十一  联系方式:

(一)监督申诉:

监督部门: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纪委办公室

人:姚主任

监督电话:023-62335660

(二)招生服务及地址:

巴南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江北校区:重庆市江北区洋河中路42号

         巴南邮政编码:400055 

         江北邮政编码:400020

        巴南招生咨询: 023-62335791   62333136   62330330

        江北招生咨询: 023-88162066   88162088 

        全国免费招生热线:400-0560-111

        学院网址:http://www.cqca.edu.cn

        电子邮件:yxzhaosheng@126.com 

        学院微信公众号:cqwhys(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cqwhyszsc(重艺招生处)

        学院QQ公众号:CQWHYSZYXY(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文艺小招

第三十二条  本章程由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招生处解释。其他未尽事宜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18年重庆市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实施方案的通知》(渝教招发〔2017〕19号)精神实施。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