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度第2次专业论证会

日期:2021-03-29 10:52:39

2021年3月25日,学院召开本年度第二次专业论证会,就教育部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目录调整进行了研讨。院长吴小兰、副院长胡莉出席会议,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以及各系书记、主任、副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韦怀主持。

会上,教务处对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的研制背景、目录设置的基本情况、学院新旧专业目录的对比、新目录的特点以及专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分析汇报,对学校专业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超前谋划,及早布局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试点工作;二是突出特色,加大专业布局优化力度;三是严格贯标,切实提高专业建设品质。各系对新版目录调整背景下专业建设的现状、调整的思路、定位进行了深入解剖,更加明确了专业定位。招生就业处结合学校招生情况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党委委员、副院长胡莉指出,专业目录是国家专业标准的龙头,是新时代、新阶段产业转型升级的指针和导向。教务处、各系要认真落实好八件事情:一是认真组织学习解读文件,读懂、读透新专业目录的指导要义;二是落实制度设计,修订好专业设置管理办法;三是编制专业建设“十四五”规划;四是做好充分的行业、企业调研,确保专业建设和发展的科学性;五是坚持标准贯彻,研读国家专业教学标准专业,做好贯标提前量工作;六是修订人培,完善相关指导意见;七是处理好调整前后的新专业和老专业、新方案和旧方案、新标准和旧标准、新生和老生的四对关系;八是打好基础,为职业本科试点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小兰作总结讲话。吴小兰对各系详备细致的专业发展思路和规划给予了肯定,希望各系要紧抓类型发展、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加强系统思维、顶层思考,全面推进学院专业建设发展,切实提高学校办学质量。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