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目标 全力攻坚"——学校召开2021年度教学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02-03 12:47:1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在2021年取得更大突破,2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教学工作攻坚部署会。党委书记梁跃,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小兰,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浪、胡莉出席,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各系参会。会议由胡莉主持。

教务处负责人韦怀通报了期末各系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近期重点工作做安排部署,对教学诊断与改进专项工作提出推进建议。同时基于学校如何贯彻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提出“一系一策”发展建议报告,对2021年度标志性成果推进计划7大项42项目标任务逐一做了解读。

胡莉提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提质培优计划实施的第一年。如何在变局中识变、困局中应变,希望大家充分“冷”思考,提前准备、提前谋划、提前部署。胡莉聚焦学校开学准备、“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三方面工作,再次明确了基础性、约束性、预期性目标任务,要求各系按照“1+4+N”模式完成“一系一策”工作方案,错位发展、错位发力,认真谋划近期重点工作、学习借鉴探索路子、瞄准目标全力攻坚。各系班子应形成合力,促进党建业务相融合,为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落实提供政治保证、战斗堡垒作用。

刘浪从科学做好“十四五”规划、充分应对新一轮高考改革、财力保障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实施三个方面提出意见,明确2021年教学经费将按照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行资源配置。

吴小兰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求各系对标对表梳理责任清单,打表推进行动计划。二是各系要提出人、财、物合理需求,学院将全方面保障系部建设发展。三是希望各系学会“借脑借智”,学习借鉴先进院校发展经验。四是要求大家树立创新思维,实现创新发展,力争在新一轮高职院校发展机遇中提质培优、取得突破。

梁跃强调,本次会议是2021年教学工作部署会,也是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攻坚会”,进行的是战役动员,展示的是战役决心,明确了战役方向,提出了战役目标,也希望取得战役成果。梁跃对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精准解读,把握目标,明确要求,全面发力。二是认真分析,把握优势,补齐短板,找准定位。三是从零开始,组建团队,学习对标,充分实施。四是加强沟通,相互学习,打破壁垒,抱团发展。五是职能部门要围绕中心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坚持贯彻落实“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为了教学”办学理念。

本次会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一系一策”发展,为促进各系实现2021年度标志性成果突破鼓舞了士气、指明了方向,掀开了学院提质培优、迈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的新篇章!






招生热线

023-62335657/62335667

023-62333136/62335791/62335559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335597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2020 ©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0484号-1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

7*24小时全国免费热线:400-0560-111